Wednesday, August 6, 2008

張敬軒Urban Emotions

除了買陳奕迅的華語專輯,我還買了另一個我非常欣賞的歌手的CD,那就是來自中國廣州的張敬軒

自張敬軒出道的第一張華語專輯《My Way》開始,就非常留意這位實力派歌手了。 那時主力還在中國發展的他,大部分都唱自己創作的華語歌,“My Way”和“斷點”兩曲為他打開了知名度。那個時期的他,幾乎每年都來馬幾趟,也因此他在大馬人氣也算是蠻高的。

後來他到香港發展,推出廣東專輯,剛開始的幾張唱片還是以本身創作為主,後來則交由香港音樂人包辦詞曲,不再參與創作部分,成功以一曲“笑忘書”在香港嶄露頭角。

但他真正在香港上位卻是憑著去年的《酷愛》專輯。碟內多首深具流行度的歌曲令他迅速竄紅了起來。而這股風潮也一樣延伸到大馬這個非常重視廣東歌曲的市場。

我剛買的這張《Urban Emotions》專輯,依舊悅耳動聽。喜歡張敬軒唱慢歌的那個feel,不懂為何,總令我想起已故的陳百強,或許是兩人的唱腔有些許相似吧!但張敬軒的嗓子比較高亢,這是他的優勢。

值得推薦的歌曲包括:“他的故事”、“櫻花樹下”、“隱形人”、“酩酊天使”、“不吐不快”、“雪花抄”及“夜宴”。

另外,專輯內也收錄了張敬軒與當下紅透歐美的Rihanna對唱的“Hate That I Love You”廣東華語兩個版本,這雖然是搞噱頭比較多,但也顯現了張敬軒的當時得令地位。

自從張敬軒在香港走紅後,甚少聽他唱華語歌了,專輯內一首改編自他成名曲“酷愛”的華語歌“吻得太逼真”也算是給予華語歌迷的一個慰藉吧!

說完歌曲,也談談專輯的獨特包裝。它的歌詞簿掀起來時是層疊式的,非常的立體,很不錯的設計。



再看看內頁設計。




19 comments:

terence said...

哈。。。
沙发!!!

他的歌真的不错。。。
但我只喜欢my way 和 酷爱时代的歌。。。
第2和3张的专辑比较冷门。。。
不ngam我。。。
呵呵。。。

飞飞 said...

我喜欢《余震》,每次必K的歌曲。。。。

冬凡 said...

轩仔。。我蛮喜欢的一个歌手
上次在988DJ颁奖典礼上听他和王宛之合唱。。超好听。。

~珊姑娘~ said...

原来是这张~张敬轩喔!
他的歌声恶化能棒!但他的歌我只懂几首,就一直在repeat了,哈哈。my way与期待。
*还是比较喜欢听他唱华语。

lock said...

terence:
初出道的my way唱得街知巷聞,酷愛讓他爆紅,這張應該能夠keep住人氣, 因裡面的歌曲也是很棒!

飛飛:
對, 我數漏了這首好歌, 謝謝提醒!

冬凡:
證明大家的聽歌taste一樣! 哈哈!

珊姑娘:
他最近都沒有再推出華語專輯了!

SMiLE said...

我还蛮喜欢他的歌的。。毕业典礼上还有同学唱他的歌。。哈哈

May said...

i also like him...

ⓁⒺⓌⒾⓈ said...

哈哈,也是我的偶像之一!
比起这张专集里的歌,还是比较喜欢断点~

董百勤 said...

我聼著隱形人,不錯哦!
很夠氣
但最喜歡的還是以前的春夏秋冬

人鱼球球 said...

他也是我喜欢的歌手之一

zzhen said...

那天聽電台有他演唱會或演奏會的播出
唱得不錯

stiva said...

看起来你的生活真的很多姿多彩哦!
我活到现在,买过的CD没有超过5片呢...

Marcus Chan said...

他的斷點有被我改歌詞哦!
o(∩_∩)o...哈哈
他、你聽到可能會對我改觀哦!

Elyse Cheah said...

哇!你真的好富贵哦!又买CD!。。。
既然有这么多好歌,为什么不放在部落格一起分享呢?我其实一直想问你,又不好意思,那就是为什么你的Theme song 那样“Kampung” 味的?其实每次开你的部落格我都会Mute我的电脑的!....haha
别生气哦!

lock said...

smile:
他的哪首歌可以用作畢業典禮呢?

may chew:
same taste with me, haha!

lewis:
看來很多人都喜歡他早期的“斷點”這首歌, 我其實也很喜歡!

百勤:
不錯不錯!

人魚球球:
想不到張敬軒還真的蠻多人喜歡的!

龍貓:
他的現場演唱功力很棒, 他在香港已舉行演唱會, 不懂何日他會來馬開唱!

stiva:
這麼少呀!

marcus emmanuel:
改成甚麼歌詞, 讓我們點評一下吧!

Marcus Chan said...

還是不要說微妙 我怕會嚇到人
下次有機會才告訴你吧!

lock said...

marcus emmanuel:
一定是被你改編成不文歌了, 對嗎?

lock said...

may:
我不會生氣的, 你看我的簡介, 我夢想是歸隱田園過樸素的生活, 這首主題曲就是那個feel, 看來你也沒有去過熱浪島/停泊島/東海岸吧? 這首歌也是配合我的blog的版頭的那幅沙灘照片!

Marcus Chan said...

哦 你也想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