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港友阿May第五度訪馬記 (第二集)

15/8(五),我們在美羅(Bidor)吃過午餐後,再度駛出南北大道繼續北上。到達務邊(Gopeng)收費站後,轉左就往椰殼洞方向開去。

椰殼洞(Gua Tempurung)其實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這次已經是第三次進洞探索了。

記得好多年前第一次去,是住在務邊的表弟帶路的,那時父母也有同行。而進山的路況還不是很好。

後來第二次去,是2004年港友Ivan和Anas來馬,我們去怡保時順道去的。當時進山的路況已有顯著改善,而且還建了一些基本設施在山洞前。

時隔4年,配合港友May、Carmen和夏敏來馬,我第三次到訪椰殼洞,進山的景觀竟然大不同了!這次不僅有了筆直駛入的道路,山洞前面還有一個偌大的停車場,基本設備也很完善了。


洞裡面有很多千億年形成的鐘乳


還有天然水晶


走著走著會感覺越來越熱,但到達風隧道(wind tunnel)竟然有陣陣的涼風隨著洞裡的風向結構吹進來,頓時熱意全消!


下面這張是我在洞裡面拍到最為滿意的照片,這是May突然想到的idea,光線雖然不足,拍出來的剪影效果卻還算不俗


洞裡的小溪,它的河床竟然是雲石層(marble)


(待續)

5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那风的隧道,肯定很凉快!
剪影的照片好有趣,不错不错,下次我也来尝试拍这样的照片好了。

zzhen said...

不夠光的剪影就很難拍

十六 Keaton said...

我已經好多年沒有到那個洞了
好想再去玩玩 ^ ^

Unknown said...

很想有一天去走走山洞。。。我家乡酱多山洞不过我20多年来都没去过其中一个。真的派鞋!

lock said...

珊姑娘:
對, 那個風隧道真的很涼快!
剪影效果也是無意間發現的, 哈哈! 下次你可以嘗試拍!

龍貓:
這個當然要借助photoshop了!

十六夜真人:
要去就去吧!

天蓬元壽:
你家在哪裡? 有甚麼山洞好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