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08

略帶酸辣的Nasi Paprik

繼上次介紹過萬隆麵(Mi Bandung)後,這次我要談談大馬馬來民族的另一種美食 - 甜椒飯(Nasi Paprik)

顧名思義,Nasi Paprik其實就是採用甜椒粉/醬(Paprika Sauce)來炒煮雞肉、魷魚和雜菜等食材,再加上白飯,調配而成的一道食物。

根據資料顯示,雖然Nasi Paprik現在已成為馬來人的餐食之一,但追根究底,它正確的發源地是東炎湯的家鄉泰國因此,它的口味是略帶酸辣的。

它的酸辣口感,我想是源自其主要的調味料甜椒醬吧!甜椒醬是由紅色青色燈籠椒所輾磨出來的香料。

二話不說,來看看我那天打包回家吃的Nasi Paprik,RM4.00,價錢還算公道吧!



配料在此!


感覺上,就讀國立大學的朋友,對馬來食物的了解程度會比較高吧!我也是在大學時期才曉得Nasi Paprik這道食物的,主要原因是以前唸書時,晚上出外覓食吃夜消,都是以馬來飯菜為主。

那些沒吃過的朋友,不妨一試囉!

28 comments:

~Ke Ric 盶禕 said...

每次去马来挡吃晚餐,不是点nasi goreng kampung 就是点ayam paprik + nasi putih。

7号街隐士 said...

Nasi Paprik*
很久没有吃了。

第一次吃的时候,
是我表哥介绍的。

強哥哥 said...

KL那裡吃的到?找天約你和龍貓一起吃。

黑女人 said...

这个Nasi Paprik的酱不够深
我喜欢Paprik重重的味道!!
哈哈哈

幸福王子 said...

我吃过。
家里有一个档卖很好吃的。

OSK said...

自从搬回槟城后,就没吃了。

ET女子 said...

我这里的Nasi Paprik不是这样子的。
料是一样,不过这里的有tomato汁~
另一个盘子分开来装。
酸酸辣辣的~

lock said...

keric:
我也是很喜歡吃nasi goreng kampung的, 尤其是要多多江魚仔!

令狐沖:
英國應該吃不到吧?

小傻強:
一般的馬來小食檔都找到nasi paprik吧! 你幾時請吃肉骨茶?

黑女人:
對, 這個的醬少了一點!

幸福王子:
你家? 沙巴的家?

osk:
檳城沒有嗎?

et女子:
其實它的料和飯是分開的, 我因為打包, 拿回家後盛入碟子才把它們結合在一起, 方便拍照, 也方便吃, 哈哈!

zzhen said...

沒聽過~~

好吃嗎

人鱼球球 said...

看了你的部落,我又餓了!好想吃吃吃哦!

十六 Keaton said...

不是你的介紹
我還真的不懂這個料理哦
對馬來人的美食
我真的認識不多

Anonymous said...

除左Nasi Paprik 同 Mi Bandung... 考吓你, 以下马来餐你又知吾知?食过未?

- Bihun Soto
- Mi Rebus
- Mi Jawa
- Mi Hong Kong
- Mi Hailam
- Nasi Kelabu
- Nasi Ladna
- Nasi Goreng USA
- Nasi Kandar
- Nasi Puyuh
- Lontong
- Ayam Kunyit
- Ayam Tiram
- Ayam Merah
- Ayam Kurma
- Daging Bifstik
- Ikan 3 rasa
- Telur Mata Kerbau
- Telur Bungkus
- Telur Dadar
- Sup Tulang

強哥哥 said...

龍貓沒帶你去吃嗎?她真kiam,呵呵。

你下來,我一定請。

~珊姑娘~ said...

Nasi Paprik在我们这里的还真不错!我喜欢吃!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有一点怪怪。我。要拿起勇气才。。

lock said...

龍貓:
好久沒吃了, 當然好吃!

人魚球球:
到馬來食檔來碗吧!

十六夜真人:
現在放假, 你大把時間去find out nice food!

民仔:
你潛水好久, 一蒲頭就考我! 好吧! 就回答你, 有打*的就是我吃過的!

- Bihun Soto
- Mi Rebus *
- Mi Jawa *
- Mi Hong Kong
- Mi Hailam *
- Nasi Kelabu *
- Nasi Ladna *
- Nasi Goreng USA
- Nasi Kandar *
- Nasi Puyuh *
- Lontong *
- Ayam Kunyit *
- Ayam Tiram
- Ayam Merah
- Ayam Kurma
- Daging Bifstik
- Ikan 3 rasa
- Telur Mata Kerbau
- Telur Bungkus
- Telur Dadar *
- Sup Tulang

你給我這個名單, 很好, 下次有機會我要根據這個名單逐一介紹! 上述食物, 我經常吃的是telur dadar, 一流!

小傻強:
你請客, 我就來!

珊姑娘:
我要去SP吃吃看! 歡迎嗎?

少俊:
你平常少接觸馬來食物嗎? 一點都不怪呢!

thomas said...

我也是很久沒吃了。。。。
第一次吃是在matric的時候

OSK said...

有,但很少机会特地去吃。

Anonymous said...

我在柔佛念書的時候吃過一次,可是我不喜歡他們的菜煮了好像沒煮過的口感……

@Lex 旦 said...

好肚餓啊~~~~~~~~~~

Anonymous said...

最近行情吾好,老细点我周围去做探子到处飞,最近啱啱响香港返莅冇几耐,所以最近先浦头。

我都超中意食Telur Dadar。近几年一直在外面漂泊,已经N年冇食马来餐咯,只能凭印象记得写俾你嘅尼几味。

- Bihun Soto (鸡丝米粉清汤,通常有卖Mi Rebus嘅马来档就有卖)
- Mi Hong Kong (马来式滑蛋河,揸到冇?)
- Nasi Goreng USA (炒饭+炸鸡+荷包蛋)
- Ayam Tiram (耗油鸡)
- Ayam Merah (番茄+辣椒干+姜+红色香料炒鸡)
- Ayam Kurma (吾识形容,总之味道很特别)
- Daging Bifstik (牛肉切片炒配上香浓酱)
- Ikan 3 rasa (炸鱼淋甜酸辣汁)
- Telur Mata Kerbau (类似水牛眼嘅半生熟煎蛋,通常配Nasi Lemak,Mamak档就有啦)
- Telur Bungkus (蛋包切片鸡/牛肉,类似Nasi Pattaya)
- Sup Tulang (牛骨髓汤)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是,很少吃马来人的食物的。呵呵。

lock said...

tom:
你唸matric, 很難進的哦!

osk:
想吃就去吃吧! 活在當下!

wei:
這些麵食不會有你說的問題的!

@lex旦:
餓的話, 你不是有milo喝咩?

民仔:
就快過年了, 等你回馬, 就可以大吃特吃了!
這裡飛那裡飛, 還不錯呀!

telur dadar真的是馬來人才煎得到那個水準, 華人做不到的! 這個叫各有特色, 各有強點吧!

我最不喜歡吃半生熟的蛋, 尤其是蛋黃不熟的! 我吃蛋一定要全部煎熟透徹的!

少俊:
大馬是多元種族社會, 這麼多美食, 這麼獨特的fusion, mix and match, 一定要多嘗試呀!

0rd1n said...

我不是国立大学的,但是我读的college很ulu,所以我的主食也是马来食物,哈哈哈~

Marcus Chan said...

我的最愛 nasi paprik ayam!

lock said...

海賊Lock:
原來海盜也吃馬來餐的! 哈哈!

marcus emmanuel:
好吃好吃 ho chak!

動 Orson said...

哈…喝茶我常看朋友吃
個人比較喜歡pataya...
哈…

lock said...

默:
nasi pataya還不錯, 蛋包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