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魯乃的美味鴨全餐

上個星期五(31/7/2009),我出差到吉打州的居林(Kulim)

抵達後,發現與我們協調的當地同事在籌備工作上出現了一些小狀況,導致我們必須在隔日(1/8/2009)一早清晨4點多起床,去佈置活動場地,又睏又辛苦

然而,當活動在下午成功完成後,大家在鬆一口氣的當兒,去品嘗一下當地的美食,一切的辛勞,皆能夠暫時拋開,大快朵頤一番。

當地同事帶了我們去距離居林市區不遠的魯乃鎮(Lunas)吃美味的鴨全餐

說到鴨我就流口水,非常的期待,因為本人最喜歡吃鴨的了!

這家位於魯乃市鎮的鴨店據說非常出名,同事叫了3種不同口味的鴨讓我們拌粥吃。

沒有騙大家,真的很好吃。

不多說,讓大家看看這3道色香味俱全的鴨餐。


*****

第一道:梅子鴨

濃郁撲鼻的梅子醬加上脆皮的烤鴨,噢!人間美味呀!


第二道:傳統烤鴨

皮脆肉嫩,口感十足。關鍵在於它的皮卜卜脆,肉質卻是鬆嫩的,好吃好吃!


第三道:芋香扣鴨

芋頭配鴨肉來燜,既有芋頭的香味,也有鴨肉的甜美,挑戰味蕾的極品呀!



這一餐吃得很滿足,大夥兒吃完後,又再趕路到檳島(Penang),為星期天的活動作另一輪的衝刺了。



*****


(備註:魯乃這個地方曾經名操一時。數年前的一次補選,反對黨支持者在半路截停幾輛懷疑是國陣派來的幽靈選民,而轟動全國。結果是反對黨大勝!想不到,多年以後,我有機會來到這裡品嘗遠近馳名的鴨全餐。)

23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Lunas这地方你也懂哦! 呵呵! 我朋友的老家在那边咯, 经常去那边吃鸭肉的呢!

Nick尼克仔 said...

我在这里很饿啊~
都没吃晚餐啊~
看看留言时间...
我的肚皮和背后粘在一起了
饿扁了~
鸭肉,我要鸭肉~

小刘 said...

很多人都说鸭有那种骚味而不喜欢吃,但只要师傅厉害,骚味也变成香味!!

吃鸭万岁!!!wooohooo

thomas said...

是不是很好吃。。。呵呵。。。我也是喜歡吃lunas那邊的鴨肉。。。

tamiya said...

老闆,來到我這裡附近都不來打聲招呼啊。。。

7号街隐士 said...

哗。 大哥真有口福噢

Unknown said...

哇!!!好像好好吃哦!!!几时请我去吃呢???
你到底是做什么的???

布莱恩 said...

对、对、对!
我也是因为这间扬名的鸭肉饭店,而去lunas.
酸梅鸭和芋头焖鸭是绝品,不可错过!

木子 said...

Lunas那也有很美味的琵琶鸭,很好吃的,改次还有机会来时记得试试。
槟岛也有很多美食,你有口福了,吃了什么好料记得拍张照片来看看哦 :)

Chi Leong said...

想问下
你是做什么工的?

梦旅飞 said...

看到你的美食...
口水直流...

你的工作不错的...
造就了你的口福...
也让你更加了解大马的各个角落...

0rd1n said...

哇,这些鸭的卖相都不错嘞,其实本人不是很喜欢吃鸭,因为肥油多,肉又不嫩,就算要吃,我也只吃鸭腿而已~

toto said...

我一年都吃不到三次鸭肉,却几乎每天都有吃到鱼肉喔。

lock said...

Akira 思胜:
原來北馬人對lunas的鴨店這麼熟悉的, 而且經常幫襯!

Nick尼克仔:
那你就望梅止渴, 望鴨止餓囉!

小刘:
本人超愛吃鴨的, 哈哈!

tom:
原來lunas的鴨是北馬人的最愛, 有機會真的要再去吃!

tamiya:
你貴人事忙, 怕打擾你呀! 而且我工作在身, 也很難走得開, 等下次真正來檳城玩才找你, 到時不要推搪喔!

剑魔.令狐冲:
對, 這趟去北馬公幹, 最滿足就是吃到lunas的鴨!

类私理 Lesly:
沒騙你, 真的很好吃! 我的工作性質是搞event的!

布莱恩:
看來這家鴨店真的遠近馳名!

木子:
哎呀, 還有琵琶鴨, 下次一定要試!

Chi Leong:
我的工作很辛苦的, 是做event的, 抱山抱海那種!

kampung Orz:
工作辛苦, 總該吃些道地美食犒賞一下的!

海贼:
這家店的鴨肉很嫩, 相信你會對鴨肉改觀!

toto:
鴨肉好吃的, 不妨試試看! 雖然說不能常常吃!

Susan said...

這個鴨看起來真好吃,台灣北部也有很有名的金山鴨街,不過作法沒那麼多。

OSK said...

怎么来到槟城也没联络?

tamiya said...

就等你,哈哈。。。

十六 Keaton said...

很久沒吃鴨肉了
我還蠻喜歡吃鴨肉地說

Susan said...

嘿呀,我是臺灣人,亂逛Blogger逛到你這邊的,覺得你的網誌很有趣所以有追蹤.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大马
真是个美食天堂!

lock said...

Susan L.:
有機會我也要到台灣吃鴨, 還有鴨舌頭!

OSK:
你貴人事忙, 不敢打擾你呀! 而且我有公務在身, 不方便!

tamiya:
一定的!

十六夜真人:
趕快吃多一點, 不然去了台灣唸書無法吃到大馬口味的烤鴨了!

Susan L.:
歡迎常來逛, 你的網誌也很不錯! 台灣人比較少用blogger.com寫網誌吧, 大多數用"無名"的!

冒牌周朝周武王ΨomsΨ:
因為我們這裡擁有不同的種族, 所以美食都特別多!

CHAO YU said...

人家在生病偏偏给我看到那几盘鸭肉!!!讨厌!!!!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哇~今晚吃的鸭肉哪能比上这里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