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三巴央瀑布(走馬看花記)

這趟到北馬公幹,第一站是到吉打州(Kedah)居林(Kulim)

從吉隆坡出發,一路向北,行駛了將近4小時,差不多抵達居林的半途中,我的上司突然問我們要不要去看一看瀑布,結果我們拐入了一個叫三巴央的小鎮,來到一個樹林環抱的小瀑布,下車走走。

三巴央,也是一個馬來文和中文地名南轅北轍的地方,其馬來地名為Junjong。若不是原為北馬人的上司帶路,外地人根本不懂馬來西亞還有這麼一個休閒的好去處。

來看看這個小瀑布的景觀。


蠻多當地的馬來友族在這裡玩水的。


在這個大池塘裡,也有一些道地的華人在游泳嬉水。


在往前走,裡面還有一個小瀑布,這裡聚集了一些印度友族


看來這個三巴央瀑布頗受當地的三大種族歡迎的。


既然來到這裡,也不忘拍張照片留念。

由於趕路關係,我們前後只逗留了約莫15分鐘

*****

(後記:機緣巧合下,又讓我多了解吉打州的一些天然景色的地標了!)

17 comments:

7号街隐士 said...

我只去过langkawi而已。

真真的吉打州,我还没去过T.T

Akira 思胜 said...

发现到马来人都很喜欢去瀑布的呢!

木子 said...

Ei ... 这个地方我还没去过耶。
请问你有它的地址或它靠近哪里吗?

tamiya said...

大山脚去居林的主要道路,居林路,看到居林的警察局,转右进Junjong,直走,会有指示牌。

我常得去那里附近,可是却没有到过这个瀑布呢。

大山脚森林公园下也有一个啊,呵呵不错呢。

Chi Leong said...

我好像很多年没去瀑布了

希望这个假期
有朋友找我一起去
呵呵

CHAO YU said...

好像有点肮脏哦~可惜你没时间下水玩..

OSK said...

说来惭愧,我还不曾去过咧!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连最靠近新加坡的哥打丁宜瀑布都没去过耶。。。。

toto said...

匿名是我,忘了打。。。

mr-underwater said...

还以为你会下水~
为什麽逗留十五分钟吧了?
没地方走了?

桀森 said...

瀑布我喜歡呢~~
有讚喔~可惜有點遠~~
不可能特地跑去吧~
除非有去那邊玩~~~
還可以去那邊取景~呵呵

lock said...

剑魔.令狐冲:
你目前賦閑在家, 可以考慮去北馬走走, 順便拍拍照!

Akira 思胜:
但是這個瀑布三大種族都有!

木子:
tamiya已經講解如何去了!

tamiya
謝謝你代我回答木子的詢問, 其實我也不是很懂路, 因不是我開車!

哎呀, 你這麼熱愛郊遊, 怎麼還沒去過呢?

Chi Leong:
加影附近好像也有瀑布, 遠一點的, 武來岸也有, 放假可以去呀!

CHAO YU:
那是水的顏色, 其實是不髒的! 因為只是路過, 根本沒有時間下水玩!

OSK:
很驚訝你沒去過咧!

toto:
那就找個時間去囉! 不要只是忙著做工呀!

安德瓦特[稀客]:
我們只是半路經過去看看而已, 時間不容許我們下水玩!

imjson:
你建議你公司去那邊取景, 不就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玩水囉~呵呵

seazpark said...

瀑布酱小的~^^
通常酱的地方是马来人胜地噢!!

Nick尼克仔 said...

去到瀑布
没有下水哦?
好像进宝山
然后空手而回哦...
近来天气很热
应该恨不得跳下去吧?

0rd1n said...

看来全马各地的瀑布都是这样的样子的,呵呵~

lock said...

seazpark:
你是檳城人, 也沒去過這個瀑布?

Nick尼克仔:
不行呀, 我是去做工的, 沒時間遊玩, 只是路過看看而已, 況且也沒有那麼多衣服替換!

海贼:
還有很多壯觀的瀑布你沒看過而已!

tamiya said...

没有衣服换就干脆不用穿,哈哈。。。

拜托,那个地方称不上地标好不好。。。

小时候应该有去过,可是没有印象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