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4, 2010

戀戀滬杭在冬季(1):杭州遇初雪

前幾個月預訂了去中國杭州的機票,但在臨出發的前3天才察覺忘了辦簽證,結果只好上亞航網站修改日期,延後2天登機。之後又去了中國駐馬領事館辦特急簽證,這樣子搞下來,不只耗了時間,也砸了銀子,唉!

待全部搞定後,終於能夠在15/12/2010的早上,前往廉價機場(LCCT),向國際出發。


飛機起飛前,望向窗外一片晴朗的蔚藍天空。


工作忙碌了一整年,是時候把剩餘的年假清掉,開心度假去(雖然經歷一些小波折,哈哈)!


經過6小時的飛行,順利抵達杭州蕭山機場,而窗外的漫天飛雪,把整個城市覆蓋得白皚皚的一片,好美麗的景觀。


飛機降落時,看到跑道旁都是厚厚的積雪。


過了海關,出了機場,搭乘巴士前往杭州市區。

下了巴士,走在飄雪的馬路上,發現我的背囊表層也佈滿了雪花,用手輕輕撥開,餘留的雪跡仍清晰可見。


Check-in旅店後,我們迫不及待的就往外跑,你們看紅紅的城牆配上白白的雪花,多詩情畫意呀!


我在旅店外玩雪,好冷。


根據當地人說,杭州不是每個冬季都下雪的,更何況這是2010年的第一場雪,卻湊巧的被我們遇上了,真的好幸運!

樹葉都被大雪覆蓋了。


這些樹好有聖誕feel哦!


雪花紛飛,不得不把頭給包住。


下了一整天的雪,白茫茫一片。



冬天的杭州,傍晚5點多就天黑,大雪依舊下個不停。


古人說“雪泥鴻爪”,現代人應該稱為“雪泥足印”吧!你們看,行人道上厚厚的積雪都踏滿了路人的鞋印。


即使冒著風雪,也要在戶外拍照。


馬路上還沒溶化的雪,踩在腳下的感覺很棒。


這就是傳說中的雪車,呵呵!


(下回預告:西湖雪景盡入眼簾。)



18 comments:

Chi Leong said...

你们俩的合照感觉有点像港剧写意人生。

梦旅飞 said...

爽啦!下雪叻~

嘿嘿 said...

瑞雪!

Vincent Cho said...

能亲身体验下雪的感觉,那种感触肯定是棒极了!

杰胜 said...

真羡慕!我还没体验过冬天呢~!

Sasa said...

哇,白白的雪
真的很有聖誕feel哦
再說,真的很應景的一帖
Sasa祝福你
聖誕節快樂,幸福快樂

Careen said...

很浪漫的feel耶!
我长这么大,还没有看过雪!
杭州好玩吗?我想去。
看你有什么好介绍!

edward said...

很有winter sonata的feel,只是换了场景和主角!你们有条件上荧幕了!呵呵呵~~~

杭州9月中已经下雪?这个冬季很快到来A!:)

Ashley said...

9月份去的,现在才写!
看来你们有常去旅游呢,
行程多到想不及啦!呵呵呵!;D

Susan said...

雪耶雪耶!!!

郭进川 said...

你打錯月份了吧?
好美!那時在北京時,真的很希望最後的一兩天可以下雪。雖有零下幾度,最終沒有!你的照片,嘩,超吸引我,叫我馬上去買機票,然後出發下著雪的國家。

希望,那一天快到吧!

lock said...

Chi Leong:
"寫意人生"? 我忘記這部港劇的劇情了! haha!

梦旅飞:
沒錯, 確實爽!

嘿嘿:
天降瑞雪, 好兆頭!

Vincent Cho:
確實是, 呵呵!

杰胜: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雪景而已!

Sasa:
merry x'mas to u too! 確實是應景之作!

Careen:
你繼續留意我的文章,大概就可以計劃一下你明年的杭州之旅了! 最好是年底去, 才能有機會看到下雪!

edward:
sorry, 我打錯日期了, 是12月, 不是9月!

Ashley:
我打錯日期了, 是12月才對! 我今年只去了3個地方玩而已, 沒有很多呀!

Susan L.:
台灣的陽明山也有雪吧? 現在台灣的溫度如何? 冷嗎?

郭进川:
還是你眼尖, 知道我打錯日期, 謝謝你的提醒, 我糾正日期了! 我想, 以你那麼會跑的人, 很快就可以實現看雪景的願望了!

桀森 said...

還在想你去了哪裡~哈哈哈哈~~
下雪的杭州果然別有一番風味~
要來上演一段瓊瑤愛情故事情節嗎?哈哈哈哈

ace C said...

好有圣诞节气氛哦! ^^

发白日梦^^ said...

哇!下雪咧!感觉很浪漫!

天王之子 said...

爽的咯
又有游记了
^^

lock said...

imjson:
甘導要幫我們拍嗎? 我不拘的, 哈哈!

chunyu:
對, 白色聖誕的氣氛!

发白日梦^^:
white christmas = romantic!

天王之子:
哈哈, 沒錯, 沒錯!

Shiro Tsubasa^仰仰^ said...

冷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