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5, 2010

情牽東海岸(20):珍尼湖荷花(b)

開動的遊覽艇,為平靜的湖水,掀起了陣陣的漣漪。

離開小碼頭沒多久,我們就看到一些荷花的蹤跡。


近距離觀賞荷花。


零零落落的荷花和荷葉。


珍尼湖的湖面上其實長滿了一團一團的蘆葦蕩(圖下),遊覽艇偶爾需要穿過兩旁佈滿蘆葦蕩的狹窄水道。而從水道出來後,就會看到另一片廣闊的湖泊,仿若視野豁然開朗起來。


這裡的風景美不勝收,山連水,水連天,像不像一幅潑墨的山水畫


青翠的樹林,倒影在碧綠的湖水中,如詩如畫。


由於不是荷花盛放的季節,我們看到的荷花其實不多。


雖然荷花沒有想像中的密佈,但要覓芳蹤,也不會太難,因荷花擁有醒目的粉紅色


珍尼湖的水質還蠻清澈的,因此這裡的荷花並非出於污泥而不染,而是出於清流更脫俗


粉紅花瓣,黃色花蕊,配綠葉,清秀高雅。


花瓣凋謝後,黃色花蕊轉變成為蓮蓬,可以吃。


荷蹤處處,處處荷蹤。湖水到處有荷蹤!


荷葉覆蓋的湖面呈現一片綠,有沒有想到香噴噴的荷葉飯?


密密麻麻的荷葉,這只不過是珍尼湖某處的冰山一角而已。


美麗綻放的荷花,如水中仙子


(下回預告:繼續探索荷花的芳蹤。)

13 comments:

窮光蛋市長 said...

出淤泥而不染...真的太美了!我只看过青色的花蕊,没看过黄色的,真的没很多哦!

我是橙子,Halo! said...

我没有真正看过荷花~
美哦~

ace C said...

好美的荷花~现在很少见呢!

Unknown said...

这趟旅程花了多少钱 & 时间?

荷花真的很漂亮哦!

lock said...

穷光蛋市长:
ulu yam沒有荷花嗎?

橙子 @ Kar Ping:
那就到lake chini來吧!

chunyu:
lake chini還有很多喔!

巨蟹男:
這趟東海岸之旅總共是5天4夜, 花費多少, 待我在最後一篇說明, 哈哈! stay tuned!

嘿嘿 said...

我爱荷塘,你没等到荷塘夜色?呵呵~

said...

ummm~ got any water snake or not?

edward said...

相信荷花盛开的季节,会更美不胜收!这趟你去东海岸可看到很多荷花哩!

lock said...

嘿嘿:
我們沒有逗留到傍晚!

L²:
i never tot of water snake when i was there, u are over worry, haha!

edward:
對囉! 這趟東海岸旅程看了不少的荷花!

Vincent Cho said...

真担心这里有鳄鱼啊…>.<

单身汉 said...

你的相机真的不错,拍得效果很美。

lock said...

Vincent Cho:
我當時沒有想過鱷魚這個問題喔! 我相信清澈的湖水不是鱷魚的棲身之地吧!

单身汉:
有嗎? canan的普通數碼相機而已!

Ashley said...

最后那朵荷花很特别,
上面有个黄色的东西,
是种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