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情牽東海岸(22):珍尼桃花源

船夫問我們要不要去原住民的村落走走,我們當然沒問題了。

遊覽艇開入一個狹窄的蘆葦蕩水道。


穿過了高聳的蘆葦蕩,我們彷彿進入了另一個空間,柳暗花明又一村,待遊覽艇駛出來後,我們發現蘆葦蕩就是一對天然的罩門,把原住民的村子與世隔絕,真的好像陶淵明所描述的桃花源呢!


這座桃花源沒有桃花,再進入村子前,湖面上都是荷葉。


經過了荷花池,我們就登岸了。


一扁小舟在岸邊。


走了一小段路,就看到村子的牌子,這個原住民村叫Kampung Chendahan。


村子裡頭也有售賣一包一包的東革阿里(Tongkat Ali)。


還有彈弓。


這就是原住民簡陋的家。當天我們看到一群衛生部派來的護士正在檢查原住民小孩的牙齒,看來政府也沒有忽略偏遠內陸居民的健康。


我看到村子裡有養狗,看來這些原住民不是回教徒。


逛完了原住民村,我們就隨著船夫踏上歸途。


(下回預告:珍尼湖度假村遊逛。)

17 comments:

嘿嘿 said...

那你就是陶渊明啦!哈哈哈~ 真令人惊讶!真的是桃花源。

tamiya said...

22篇了。。。呵呵。。。

ace C said...

那个村子要坐船才能到吗?
好偏僻哦!有学校吗?XD

lock said...

嘿嘿:
我還要為五斗米折腰, 怎會是陶淵明呢?

tamiya:
放心, 下篇大結局了!

chunyu:
裡面沒有學校, 我想他們小孩上課要坐船出來!

Ashley said...

看来这原住民村,平时是有游客到来的。
很怀念那个Y弹弓,他们做的比我小时候的美呢!那个木好像很耐呢!

Unknown said...

说真的,

马来西亚那么多漂亮的湖泊,
不管是天然的,还是人造的,

我一个都没去过...

是时候筹备了~

Unknown said...

说真的,

马来西亚那么多漂亮的湖泊,
不管是天然的,还是人造的,

我一个都没去过...

是时候筹备了~

四月 said...

好一个陶渊明。=)

天王之子 said...

真难想象
还有那么简陋的屋子

凡夫俗子 said...

你没有趁机买一些tongkat Ali回去?那可是男人的至宝,哈哈!

lock said...

Ashley:
你要幫襯他們買彈弓?

巨蟹男:
sunway lagoon你沒有去過? 那個也是湖呀!

四月:
我是陶淵明就不需要為五斗米折腰了!

天王之子:
原住民住的屋子就是這樣子!

月贝凡:
我不敢買, 等下有問題怎辦?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买tongkat ali来壮阳吧!!!啊哈哈哈哈哈。。。

香远益清,亭亭净植,不蔓不枝,中通外直,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看!我还记得咧!几pro!)

Sasa said...

看來這“情牽東海岸”你還真的懂了很多
嘻嘻

Akira 思胜 said...

这篇看起来好像去了森林一趟呢! XD

窮光蛋市長 said...

真的不知道生活在那简陋的屋檐下的感觉是如何!还蛮像体验下的!

lock said...

冒牌周武王ΨomsΨ:
你人小鬼大, 還會吟詩作對, 厲害!

Sasa:
慢活深度旅遊是了解自己國土的最佳方式!

Akira 思胜:
不是世外桃源嗎? 恍如隔世呢!

穷光蛋市长:
你能在如此簡單, 物質貧乏的村落生活嗎? 不是很相信....! hehe!

Ashley said...

我要向他们讨木材,自己做!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