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戀戀滬杭在冬季(2):白雪罩西湖

16/12/2010,大約早上9點,我們才從旅店出門去遊西湖。

昨天的降雪,已經把杭州市區變成了雪都,我們看到清道夫都不懼寒冷的在忙著剷除街道和人行道上已結成冰塊的積雪。

我們發現,積雪一旦結成了冰塊,路面就變得很滑,不方便行走,因此我們走得格外小心。

話雖如此,我們還是很享受踏冰而行的感覺,只因為西湖的雪景實在太吸引了!


長而下垂的柳枝隨著冷風輕輕搖曳,地面是白茫茫一片的積雪,兩者結合,相得益彰,造就了富有中華色彩的雪景構圖,美不勝收。


歷經千個寒冬的西湖,今天依然綠波蕩漾,景觀如昔。



冬天無葉的枝椏,彷彿開出朵朵的“雪花”。


地面上的小灌木被雪覆蓋,變成了“波浪”。


天寒地凍,萬白叢中一點紅、一點綠。


西湖旁的百壽園,佇立的銅像也變成半個雪人了。


湖面上還有木舟在行駛。


西湖的另一面。前方的棕色荷葉和採蓮婦女是人造的。


杭州西湖的座標石。不要看到有太陽就覺得很溫暖,早上10點多的氣溫不到5度,若沒戴手套,手會冷到發麻。


(下回預告:吃在杭州。)


15 comments:

Sasa said...

哇,那第六張照片
是有美到~~~
漂亮的白雪
還真的不知道幾時才能夠碰見雪啊

eleven said...

拍得西湖很美...

我發現這次你把文字和照片的次序給顛倒.平時是先照片,後文字,還是我一開始弄亂了....

新年快樂

edward said...

西湖的雪景别有一番风情。。。怎么你们没有趁此机会堆雪人、打雪战的?呵呵呵~~~

Vincent Cho said...

杭州雪景,看得我如痴如醉啊…

thomas said...

西湖風景真的很漂亮~雪霜增添了一些寫的詩意~·

ace C said...

照片很美,景色很美,雪很美
但是我觉得你好冷哦!XD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雪。。。。。。雪。。。。。。。雪。。。。。。。。雪。。。。。。。。我真的沒親眼看過雪。。很想看,但是不想在這麽冷的時候去玩,包到好像粽子一樣 >.<

May said...

同一天,我也在杭州西湖哦~同是下雪天~

lock said...

Sasa:
有機會的, 趕快訂明年年底杭州的機票囉!

eleven:
有嗎? 我每次都是先文後圖的呀! 新年快樂!

edward:
手都快凍僵了, 哪裡可能堆雪人呢?

Vincent Cho:
那就明年和你老婆去吧!

thomas:
對, 雪景把西湖襯托得更美了!

chunyu:
我確實好冷!

冒牌周武王ΨomsΨ:
好看雪, 天氣就要在0度之間, 衣服就一定要包粽子了!

May:
你住杭州哪裡?

四月 said...

诗情画意。

Elyse Cheah said...

Wow,铺满雪的西湖原来是那样的美!应该非常的冷吧。我上次三月去都很冷了。可是,你看来不像很冷哦!还很Steady。。

May said...

我住在holiday inn haiwaihai...

Ashley said...

我还没到过雪地呢!
你们选到下雪的季节出发真棒!^^

Shiro Tsubasa^仰仰^ said...

很大風吧..

lock said...

四月:
你的形容詞很正確!

Elyse Cheah:
因為我穿了3件衣服, 而且我的uniqlo外套很保暖!

May:
你住好的酒店, 我住國際青年旅舍而已!

Ashley:
我們也是誤打誤撞訂到12月中出發到杭州的, 原本沒打算看到雪的!

Shiro Tsubasa^仰仰^:
風還好, 只是路面的雪結成冰之後比較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