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武來岸吃新鮮燒魚

上個月回家鄉,阿姨約了我們去武來岸(Broga)吃燒魚。

這家石水燒魚就座落在著名的武來岸石拿督廟的左後方,地點有點隱蔽


在這裡吃的燒魚最大的賣點就是新鮮,因為所有的魚皆來自店面旁的飼養池塘。


另外一個特色是,魚用錫紙包著來燒,而不是傳統的香蕉葉。


把錫紙打開,鮮美的魚肉就呈現在眼前,我們迫不及待的大快朵頤一番。

燒魚有多種不同的口味讓食客選擇,當天我們點了3種,其中包括以下的東炎(Tam Yam)口味。


鹽焗口味。


還有阿參(Asam)口味(沒拍到照片)。

除了燒魚,這裡也有燒薑牙鴨,也是一級棒的美味。


更有化名為三大天王(羊角豆+臭豆+茄子)的菜餚。

我沒想到,原來用錫紙包裹燒出來的臭豆那麼好吃,清香可口,有別於一般用馬來盞(Belacan)炒出來的濃郁重口味!


位於森美蘭州的武來岸,有一座茅草山(Broga Hill),其美麗的景色,無需我多加介紹了。各位博友,下次假如有到那裏爬山,別忘了也嚐嚐當地獨樹一幟的燒魚喔!

武來岸其實有2條路可以直達。

紅色尖頭顯示的是從芙蓉(Seremban)經舊路北上,在差不多到文丁(Mantin)市區的路口右轉上山就可以抵達。

綠色尖頭顯示的是從加影(Kajang)經舊路南下,經過士毛月(Semenyih)再直走就行了。


(後記:武來岸也是前任教育部副部長韓春錦的家鄉,這裡的華人大部分是客家籍貫的。)

19 comments:

oLive said...

我去过了Broga Hill,但不懂有得吃烧鱼

edward said...

久仰Broga Hill的大名,希望有天能登山在片片云海里看日出。

很特别的烧鱼,是从池塘里鲜捉鲜烧吗?

十六 Keaton said...

這家以前還沒這麼多人來的時候我吃過
上次再去吃的時候
真的是氣到快發火
煮到很隨便,變得超難吃
好好一條魚就這樣浪費
醬料只有死咸

我們吃完後,剛好下雨,只好繼續留在裡面避雨
我爸就跟隔壁桌子的人聊天
很多人都認為那些魚都浪費掉了

JinRaiXin said...

记得对上一次去的时候是5年前,
当时记得进去那里的路烂得很,
刚出新车的朋友一边驾车一边不停地骂…
最后一次去的时候是今年的4月,
路虽然铺美了但这里的食物就没有5年前那么美味了,
不过还是对他们的娘惹煮赞不绝口的说。 (=^.^=)

Sasa said...

我被你的標題吸引過來看看了
哇....燒魚,I like it~~

Akira 思胜 said...

我去过那边呢! 呵呵, 不错吃一下! :)

Unknown said...

超想吃的!

Unknown said...

超想吃的!

Vincent Cho said...

新鲜的鱼,看得我食指大动了!

ace C said...

原来broga hill 的broga那里,也有美食的.我错过了!

AZ said...

啊,
很久没吃到烧鱼了!!

欧阳依依 said...

有机会我也希望可以尝尝看!

梦旅飞 said...

哈,来broga没找我?
已经不是很好吃了~

下次可以去试其他的~
semenyih一带还有蛮多的~哈哈哈

lock said...

oLive:
那下次去爬broga hill可以吃燒魚了!

edward:
對, 魚都是來自該池塘!

十六:
原來如此, 我是第一次吃, 感覺還很好!

JinRaiXin:
下次我也要吃娘惹口味的燒魚!

Sasa:
好吃好吃, 哈哈!

Akira 思胜:
想不到來自遙遠檳城的你也吃過了!

ah_man:
想吃就去吃吧!

Vincent Cho:
那就找一天去吃囉!

chunyu:
我以前也錯過了!

狮子蛋卷:
哈哈, 有沒有流口水?

欧阳依依:
一定有機會的!

梦旅飞:
我這次去吃是我阿姨臨時邀請去的, 改次要找你了, 哈哈! 你請客!

December 21, 2010 2:51 PM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我吃素的tomyam魚!也很讚咧!推薦你!
我嘗過的嘛~四大天王就有咯。。沒有所謂的三大天王

Elyse Cheah said...

i went there b4,quite expensive leh some more so so only.

some more thanks 4 ur infor, i back frm spore oredi.coz ur infor then i know wat place should i go..

四月 said...

很多人去过呢,我还没去过。@@

lock said...

冒牌周武王ΨomsΨ:
因為這碟菜少了茄子, 所以我就取名為三大天王囉!

Elyse Cheah:
it's good to hear that my blog info helps u so much, haha!

四月:
有機會的!

Chi Leong said...

以前我家BBQ 都会用锡纸包鱼+ tomyam
现在妈妈没煮tomyam 吃不到了,外面买的tomyam 味道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