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7, 2010

情牽東海岸(21):珍尼湖荷花(c)

繼續尋覓珍尼湖的水中仙子--荷花的姿采。


有發現湖面上小點小點的粉紅水草嗎?我有問過原住民船夫那是什麼植物,可惜回來後我記不起它的名字了。


這裡的湖面也有許多粉紅色的水草。


船夫繼續開著遊覽艇,穿過一個又一個的蘆葦蕩,為我們尋訪荷花荷葉的蹤跡。


詳細的觀看荷葉,感覺它是漂浮在水面上的。


但近距離一看,我們就發現湖面下隱藏著荷葉的莖。雖然以下照片感覺葉莖是暴露在水面之上,就其實大部分是生長在湖面之下,只是由於湖水太清澈,讓我們產生了錯覺。


野生的荷花荷葉,有種錯綜複雜的凌亂美。


好多的蓮蓬,若不採來吃,不久後,藏在裡面的蓮子掉進湖裡,發芽了,又會長出新的一株荷苗來,生生不息。


好多的水草。


美麗的荷花,讓我聯想到慈祥的觀世音和她的蓮盆。


根據原住民的傳說,珍尼湖中有一條名叫Naga Seri Gumum的水怪,更相信湖底有一座沉沒的高棉古城(ancient sunken Khmer city)。


(下回預告:去探訪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原住民桃花源。)


10 comments:

edward said...

盛开的荷花很美啊!只是我到现在还是搞不清荷花和莲花哩!呵呵呵~~~

我在报章上看过有关珍尼湖水怪的传说,不知是真是假,至少有关传说成功为珍尼湖增添多一份神秘色彩。

lock said...

edward:
我上網查過了, 荷花和蓮花是一樣的, 只是說法不同而已!

ace C said...

那张荷花特写很美~我们好像和你一起探险游玩,
湖里有水怪,电影常有的.xD

Unknown said...

那水草,我外婆家后的旷湖也有,

以前我养孔雀鱼的时候,
整个鱼缸都是,

还有水蜗牛哦!

Vincent Cho said...

有没有发觉,好像大多湖泊都逃不了有水怪的传说 =P

新芽科学 said...

你好,我无意间发现了这里,你的部落很不错哦。

我本身住在珍妮湖附近,并在附近的一所原住民小学教书。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哇!你说凌乱的美!好!我就告诉妈妈说是lock叔叔教我不要收拾房间的!没办法嘛~人家遍体书香,汗牛充栋,书多,往房里堆,当然房间就会产生“乱”的错觉啦!更何况妈妈也一把年纪了,更容易产生错觉。

对不起,行个礼,因为我离题。

lock said...

chunyu:
那就一起跟隨我的圖文身歷其境吧! 哈哈!

巨蟹男:
那這種水草叫什麼名字呢? 水蝸牛是怎樣的?

Vincent Cho:
這樣的湖泊才有傳奇性嘛!

悠悠我心:
那你在這麼內陸的地方教書應該過得很樸素和簡單吧? 空氣很好喔!

冒牌周武王ΨomsΨ:
我喜歡妳的不按牌理出牌, good!

新芽科学 said...

期待你接下来的分享。

空气的确很清新,那边的人也较纯朴。

Sasa said...

那那隻水怪後來有沒有再出現過啊??
呵呵...
是我聽了,我會害怕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