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豆腐卜炒銀魚仔

上個週末在家,突然很想吃豆腐卜,就跑去巨人霸市(Giant Hypermarket)買了回來炸,然後再配上爆香的銀魚仔當佐料,出來的菜餚就是以下這道豆腐卜炒銀魚仔了!


怎樣?大家有聞到香脆可口的銀魚仔和豆腐卜味道嗎?哈哈!雖然只是簡單的一道小菜,賣相還不錯吧?有沒有挑起你的味蕾食慾呢?


(後記:我通常煮菜都是玩即興的,呵呵!豆腐卜的菜餚當然不只這一道了,下回自有分解,待續。)



30 comments:

Abigail said...

看起来就很好吃..明天学这样煮一下..=D

幸福王子 said...

一个简单的菜色也可以被你装饰到酱美。
我喜欢。哈哈。

黑女人 said...

卖相
你赢了
可是挑不到我的味蕾
因为我不太好豆腐卜。。
哈哈哈

OSK said...

龙猫真好命!

~Ke Ric 盶禕 said...

很不错哦!有沾什么酱吃吗?

Unknown said...

哈哈~真人不露相咯~

JoeyLee said...

我还真的第一次看到有人用豆腐卜炸银鱼子。。很不错的搭配咧~

Anonymous said...

哗...口水"大大滴"

lock said...

Kiki:
haha, 這道菜很容易煮的, 10分鐘就有得吃了!

幸福王子:
我有裝飾咩? 豆腐卜洒些銀魚仔, 好像很普通而已! anyway, 謝謝你的欣賞!

黑女人:
真的有賣相? 受寵若驚ing....

osk:
:)

沅禕:
沒有沾醬, 我相信沾些辣椒醬會更好吃!

瘋俠:
普普通通的手藝, 而且我也只懂煮簡單的東西, 複雜的菜餚就不行了!

宅.魚:
你們不防也試試看!

民仔:
中國應該也有豆腐卜和銀魚仔賣吧? 沒有銀魚仔可以用江魚仔取代, 只是江魚仔會比較粗大!

Anonymous said...

好像很好吃咧……
流口水了……你怎么會想到這兩個的搭配的?

said...

可以偷吃一块吗???
哈哈....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那是怎么样的滋味?我想像不出。

再炸过?豆腐bo?

想起2星期我在大马买的,臭酸 :(

thomas said...

炸得不錯。。。很好看的一道菜。。。
如果配上泰國酸辣醬一定很好味。。。

花木兰 said...

不知你有里面反过来炸吗?这样更香脆呢!

Anonymous said...

中国豆腐卜、江鱼仔同白饭鱼都买得到,太湖盛产银鱼仔啊,江南有一味菜叫银鱼炒蛋,我就不喜欢食啦,腥味太重。

吾知大马买吾买到冻豆腐呢?冻豆腐打边炉超一流,口感十足。

lock said...

wei:
想到就試試看囉, 哈哈! 還蠻好吃的!

全:
沒問題, 你自便吧!

少俊:
豆腐卜和銀魚仔是分開炸的, 然後兩者混合在一起吃!

tom:
我也覺得假如有泰國辣椒醬會有畫龍點睛的美味!

花木蘭:
如何裡面反炸? 你教我吧!

民仔:
馬來西亞的銀魚仔味道沒有江魚仔那麼腥, 它的咸味和豆腐卜搭配, 就很不錯了!

凍豆腐? 是不是我們常配爆香蝦米+菜圃仔來吃的那種冷冷的水豆腐呢?

十六 Keaton said...

沒有沾醬嗎?

如果沾辣椒醬+啤酒
應該會很讚

阿Don said...

还是留一样的comment給你
拿来请我吃
哈哈

ⓁⒺⓌⒾⓈ said...

Wow,如果再加上什么什么酱汁,哇...想到都流口水了...哈哈~

小琪 said...

我觉得沾辣椒酱+美奈兹,应该很好吃。嘻嘻...

Anonymous said...

看來你還蠻厲害Mix n Match的嘛!
要不要“傳授”我們幾招啊?

Marcus Chan said...

一進來就看到吃的 可憐的我今天都還沒有吃過東西
這樣算不算是雪上加霜啊?

lock said...

十六夜真人:
對, 假如有泰國辣椒醬更棒!

阿don:
你住巴生太遠了! 遠"食"救不到近"肚"!

lewis + 小雛菊:
你們說的應該是泰國辣椒醬吧? yummy!

wei:
秘訣就是隨便想到就match囉! 哈!

marcus emmanuel:
昨晚又去那裡蒲? 不然怎麼下午還沒吃飯? 我不是雪上加霜, 而是挑起你的食慾, 讓你曉得餓肚子是不健康的哦!

荣希™ said...

豆腐卜。。豆腐卜。。豆腐卜
我最爱豆腐卜

几时开大吃会?
记得预埋我。。
最重要是准备

"豆腐卜炒銀魚仔"

嘻嘻!

lock said...

榮希:
這道菜是小吃, 不能登大食會的殿堂! 不敢獻醜!

Unknown said...

卖相。。。?
不过我想味道应该不错吧~
嗬嗬~

zzhen said...

炸豆腐好吃

阿洛 said...

看到吃不到。我狠你~~~

c@therine said...

开个小洞,然后把它翻出来炸会更香脆!

Sydney said...

豆腐卜很好吃,我最喜欢把豆腐卜拿来沾酱清陪指天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