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香菇釀豆腐卜

(文接前一篇“豆腐卜炒銀魚仔”)


*****

話說,買到的豆腐卜(RM1.40一包)無法一次過吃完。

所以,我又突發奇想,把香菇切成丁塊,洒些銀魚仔了一下,然後把香菇丁塊豆腐卜裡,再拿去

結果,香菇釀豆腐卜這道菜餚就這樣出現了!


香菇配豆腐卜,味道還挺不錯的


炸過的香菇味道有點像日本料理原汁原味的感覺,這不懂算不算是健康食譜

呵呵!食材隨便亂搭配是不是很呢?告訴你們,這可是所謂的fusion哦!我說的! :)

27 comments: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sofa?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谢谢介绍!^^

OSK said...

潮爆,嘻嘻!

李文健 이문건 りぶんけん said...

卖相好像有点难看

xiao E said...

我的天啊~~

我没看过这个菜肴~~

昏~~

不过本少爷超爱吃香菇~~

~珊姑娘~ said...

有时乱乱搭配一恶能搭出好味道!!!

谢谢介绍!

幸福王子 said...

哈哈。我要吃。有机会煮来给大家吃吃。

花木兰 said...

把豆腐卜开小口,里面的向外翻,然后再酿,炸比较好吃,蒸就不必翻。。。
炸好加上黄瓜丝洒上泰国辣椒酱。。
献丑了。。。^_^

黑女人 said...

最近好像喜欢上自制小吃哦
开始学做煮饭佬啊!
哈哈哈

zzhen said...

簡直是亂搭
不過很特別
好不好吃咧??
嘿嘿

thomas said...

真的,亂亂配。但是,好吃嗎??

Anonymous said...

凡系用来炸嘅都唔健康。

香菇釀豆腐卜,新派fusion菜够创意!

豆腐卜嘅起源都系因为豆腐唔可以保存太耐先有嘅。

Ksteeng1122 said...

还真得是蛮大胆的尝试,可是我不喜欢香菇的味道。。。。

蓝色海鸟 said...

第一次来~
你的菜肴好像不错哦~
改天可以弄来吃~

lock said...

❤oms❤Ψ:
第一次來就坐沙發呀! 哈哈! 這個煮法你也可以試試看!

osk:
謝謝你的賞臉!

gavin:
賣相不重要, 內涵比較重要!

西瓜:
現在你不就看到了囉! no harm to try!

珊姑娘:
這都是心血來潮才做得到的菜餚, 哈哈!

幸福王子:
我不敢獻醜, 你們對吃很嘴刁的!

花木蘭:
謝謝教導! 改次要嘗試你的方法!

黑女人:
我週末若在家有空都會"整幾味"的!

龍貓:
答案在文章裡!

tom:
還可以, 我相信第二次會更好! 哈哈!

民仔:
原來豆腐卜還有典故的!

ksteeng1127:
香菇好吃呀!

藍色海鳥:
歡迎光臨!

0rd1n said...

你真的很潮,但是。。。。
嗯,那个卖相。。。。。
嗯。。。。。。
要试过味道才知道,哈哈哈~

十六 Keaton said...

哈哈
真的很FUSION
下次用蒸的
吃太多炸對身體不好

c@therine said...

加一些肉碎会更好吃么?

小琪 said...

我一定不敢吃~
因为我觉得香菇不是香的...

lock said...

海賊lock:
哈哈, 不就是香菇+豆腐卜的味道囉! 你不需要猶豫不決吧?

十六夜真人:
說得也對, 但是有蒸豆腐卜的嗎? 不如你先做做看!

catherine:
我玩即興的, 一下子沒想到肉碎!

小雛菊:
香菇很有營養的, 要吃呀!

terence said...

撒些葱就会“生色”不少了。。。
呵呵。。。

翠萍 said...

佩服你的创意。再想想豆腐卜还能做些什么?哈哈,来一个豆腐卜大餐。

lock said...

terence:
臨時做的菜餚, 找不到那麼多食材來配搭囉!

wick:
豆腐卜大餐慶祝聖誕嗎? 哈哈!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香菇拿去炸,会不会吸油?
香菇健康~

lock said...

少俊:
因為香菇是釀在豆腐卜裡, 還不怎麼吸到油!

Jasmine said...

哎呀,你怎么酱残忍啊,看到你的介绍我流口水了咯!哈哈!

åĤ ĴúÑě said...

yu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