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甘榜炒飯+馬來式煎蛋餅

馬來人的炒飯有很多種,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以下這道甘榜炒飯(Nasi Goreng Kampung)


甘榜炒飯的最大特色就是嵡菜江魚仔,這兩樣食材是其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再配上雞肉、蛋和紅辣椒絲,混搭炒出來即色香味俱全,口感十足!


若再配一個馬來式煎蛋餅(Telur Dadar),這一頓飯就更完美滿足了!Telur Dadar是馬來人獨有的小菜餚,它用了洋蔥絲、紅辣椒絲、鹽、胡椒粉以及攪拌過的蛋去煎,一上桌就香氣四溢,味蕾大開!


Telur Dadar是馬來人的煮炒獨門秘方,有別於華人的荷包蛋或芙蓉蛋,雖然食材簡單,但其他種族烹調不出那種自成一格的芳香

總結:甘榜炒飯(RM3.50) + 馬來式煎蛋餅(RM1.00) = RM4.50,便宜好吃!

*****
註解:馬來話Kampung(甘榜)是鄉村的意思。


18 comments:

~Ke Ric 盶禕 said...

这个也是我平时爱吃的配搭。

14 said...

看了满好吃的。。。

xiao E said...

全部都是辣的哦~~

西瓜喜欢!!

zzhen said...

你看來是喜歡吃馬來餐

ET女子 said...

nasi goreng kampong是我的拿手好饭~
以前跟马来朋友学,学到成功为止~呵呵。

十六 Keaton said...

telur dadar我很愛哦
每次吃馬來餐
一定會點的

lock said...

keric:
英雄口味相同, 哈哈!

記憶裡的空間:
去馬來食攤order來吃吧!

西瓜:
這個不會很辣, 重點是嵡菜+江魚仔的味道!

龍貓:
你說呢?

et女子:
我要試試你的拿手好菜, 炒一道nasi goreng kampung給我們吃!

十六夜真人:
telur dadar也是我的最愛!

c@therine said...

telur dadar的做法,看起来需要很多油呢!?

thomas said...

我平時在大學就喜歡叫nasi goreng kampung...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很多油酱得???

Anonymous said...

正!睇到都流口水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哇,你好像很喜欢江鱼仔哦~!

这里,我很少吃马来人的食物,因为这里的马来食物太贵了。

Unknown said...

telur dadar真的不错吃下,
但是炒饭还是喜欢华人的~

古墓街第7号當鋪 said...

看到我都流口水><
很“伤”我的眼睛

lock said...

catherine:
用油來煎的食物, 難免多油的!

tom:
又找到一個喜歡nasi goreng kampung的同好!

❤oms❤Ψ:
你說telur dadar? 用油來煎的食物, 難免多油的!

民仔:
正咧! 過年回來吃吧!

少俊:
新加坡比較少馬來食物嗎? 對, 我很喜歡吃江魚仔的!

ah man:
華人的炒飯也很有特色, 我也喜歡, 各有千秋啦!

jeromefo:
你新年沒有回來大馬度歲嗎? 回來吃吧! 哈哈! sorry哦, 傷到你的眼睛!

~珊姑娘~ said...

也是我喜欢的菜肴之一^^

Anonymous said...

题外话:
5090嘅百年海嘯驚駭洗牌系列介绍得唔错叻
http://biz.sinchew-i.com/node/18943

金融海啸对5090有几大影响?广告业务系唔系少左好多?

黑女人 said...

我也时常这样配着吃
不过还要加一碗东炎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