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 2008

很有意義的明信片交換計劃

上則文章我提到現代人都懶惰郵寄信件,而我自己本身也記不起有多少年沒有寫信給朋友了,現在與朋友的聯絡方式不是電郵就是短訊,有多少人還會寫信到郵政局去寄信的?我想少之又少吧!

但是在歐美卻有人成立了一個網站,讓世界各地的網友通過電腦提取郵件編號,然後以傳統的郵寄方式互相交換明信片。

這個網站叫做Postcrossing,即郵件交換計劃。一旦註冊成為會員,網站就會自動配對5個對象給你,然後你只要根據地址寄出5張明信片,待對方收到後填上郵件編號再寄回明信片給你。

當你收到對方的明信片後就可以憑該郵件編號再向網站索取另一個地址,然後再寄出明信片,與此類推,你就可以與世界上的任何國家的網友交換明信片了。

我覺得這項活動非常的有意義,因網友不僅可以收到來自不同國家的明信片,也能從明信片的圖與文中了解世界各地的風土人情。更重要的一點是,原來電腦網絡與傳統書信往來是可以互相結合的。

我雖然沒有玩這個Postcrossing的遊戲,但我女友卻愛上了這個玩意兒,幾個月下來,她已收到來自德國、荷蘭、意大利、美國、烏克蘭、芬蘭、瑞士、巴西、台灣、法國等國家/地區的明信片,感覺還蠻不錯的!

以下是她昨天收到的三張明信片。


明信片背面的郵票也是賞心悅目的!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到該Postcrossing網站註冊玩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看起来好像很好玩。
不过目前甚忙,恐怕真的没时间玩。

偶尔收到朋友寄来的卡片、信、书等,
都会欣喜好久,也许是如你所说的,难得!
会这么做的人真的不多了。

Anonymous said...

我最近才加入哦~
收到明信片的时候感觉会很开心呢~

因为每一张都是别人用心寄给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