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08

JUMPER瞬間轉移


由於拿到贈券,就去看了《JUMPER》這部電影,感覺還蠻不錯的!


故事講述男主角擁有瞬間轉移超能力,然後發現原來世界上還有其他同類的存在,並且要與一批長久以來,以消滅Jumper為己任的Paladin份子對抗......,最後更發現原來他的母親也是......(說了故事出來就不好看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電影院觀賞)。


這部電影的男主角是《STARWARS》(星球大戰前傳)第二和三集裡飾演天行者變成黑武士的Hayden Christensen。 此人很適合演這類有點壞但又不是真正壞的角色。


看完電影後,我在書局裡翻閱雜誌看到電影介紹。原來這部電影是由科幻小說改編,若票房理想,會拍成如《MATRIX》那樣的系列電影。


電影最精采的部分就是瞬間轉移的特效處理,男主角可以隨心所欲去到所要去的地方。因此影片中出現很多國家的地標和景色,看完這部電影就形同環遊世界、周遊列國了一番。


作為一部商業通俗電影,我認為它是成功的。有些情節,如追殺Jumper的Paladin份子的背景沒有深入解說,我猜想會不會是要等到有機會拍續集時才交代呢?


電影中的主角可以隨意走訪各國,觀看世界各地的風土人情。現實生活中,若我們沒錢去旅行,只能通過玩Postcrossing遊戲來了解其他國家的人文風俗了(看我上則文章),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