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人,應該簡單生活

在網上看到一篇有關生活哲理的文章,我摘下重點,加少許個人看法,結集成以下這則快樂生活極短篇,與朋友共勉之。

******
複雜的社會、複雜的生活,使人活得很累;而複雜的思想,會滋生種種煩惱、妄想。相反生活簡單、思想單純,使人輕鬆、自在

將人們擊垮的,有時並不是那些看似滅頂之災的挑戰,而是一些微不足道的雞毛蒜皮之事。人們的大部分時間和精力無休止地消耗在這些小格局之事中,最終讓大部分人煩惱一輩子,忘了井外還有一片更寬闊的蔚藍天空。

生活要求人們不斷地清點,看看忙忙碌碌中,哪些是重要的,是必要的,哪些是不重要的,或是無須勞神去忙、去思考的。然後,果斷地將那些無益、鑽牛角尖的事情拋棄,不去理它,心胸自然寬敞、沒煩惱。

如果我們肯給自己多一份寬鬆,那麼,我們的心便不會那麼早變得衰老、堅硬、固執,抱怨牢騷也不會縱橫地寫在臉上,而讓我們失去了真誠的笑容。

簡單生活,就是不該苛求的事不去想、不去求、不計較

簡單生活,沒有過高的奢望,就可以讓我們活得逍遙自在,有利於淡化人們無休止的欲望和生活中的瑣事,減少諸多煩惱

簡單生活,可以使人保持心境寧靜,令人心曠神怡

簡單生活,自然需求不多;而需求越少,人們得到的自由就越多;人們的自由越多,就會心情愉快;心情愉快,知足常樂,自然能健康長壽。

2 comments:

動 Orson said...

哈…
你都没說明,自己的觀點在那裡…

到後來是幫自己打廣告…哈…

不過,倒是一種警惕作用。哈…

四個字-- 無慾則剛。

lock said...

全部都是我的觀點來的(雖然這篇稿70%的內容是載自網絡),這都是我希望能夠達到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