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獅城初體驗之住宿篇(1)

說來慚愧,我走遍全馬13州,也去了中國的香港、澳門、深圳、廣州、番禺、珠海、北京、鄭州、嵩山、洛陽,還有東南亞的泰國、柬埔寨和印尼遊玩,就是沒有到過與我們民情最相近,半島南端只有一水之隔的新加坡

趁著勞動節與週末相連的3天假期,還有託亞航的便宜機票之福,2009年五月份的第一天,我來到了獅城

出了機場的海關後,我們搭乘捷運到Clarke Quay地鐵站附近的Summer Tavern旅館。

Summer Tavern旅館是女友之間上網預訂的,在check-in時,對方才告知,因疏忽關係,只預留到一晚的房間給我們。

在沒有辦法之下,只好先住一晚再去找其他的旅店。

爬了4層的樓梯,找到我們的房間,打開房門一看,哇嘮耶!房間竟然是開門見床,什麼設備也無,窄小得可以!


再看看它狹隘通行道


房內沒有附設浴室和廁所。沖涼和盥洗都必須在外面解決。



Summer Tavern旅店的外觀


新加坡地方小,寸土如金,我們也可以諒解的。這間旅店的住宿費也不便宜,要新幣70元一晚(大約RM168),這個價錢,可以在印尼的日惹住4、5晚了,而且還有泳池設備呢,真的是一個地獄,一個天堂呀! 就算在馬來西亞,這個價錢也可以住到至少3星級酒店了。

當下我們把行李放好後,就下樓使用Summer Tavern旅館提供的免費上網服務,嘗試搜索第二天居住的旅店。

我們找到了一兩間位於牛車水(China Town)附近的旅店名單,打算在我的新加坡朋友Marcus抵達後,去遊玩前,先解決掉第二天的住宿問題。

結果,在我的慧眼下,找到一間價錢算是公道很不錯的旅店。詳情有待下回分曉

31 comments:

tamiya said...

haha,真的小得可以,看来是不鼓励一直呆在房间,要游客到处去消费啦。。。

zzhen said...

速度很快咧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很多时候都是甘愿在新山过夜,然后隔天才入新加坡。

Chi Leong said...

很小间
但是怎样也比这里的好

歪歪 aka Kay said...

新加坡真的是寸土如金啊!

房間真的小到可憐= =

牛奶 Milk said...

哇!我好喜歡獅子城咯!應該去玩了很多地方吧?記得po多一點照片哦!

十六 Keaton said...

天啊
這么小的房間
真的只能睡覺而已
什么都做不了了

是我的話
肯定只會回去睡覺而已

Ksteeng1122 said...

真得是很小的房间喔!感觉上空气好像不怎么流通喔。。。

窮光蛋市長 said...

哇~很爽咯你!去过那么多个国家!羡慕~~~^^

哈哈哈~那个房间真的很窄啦!还要酱贵!真是~~~不过那个厕所还蛮美的!哈哈……^^

anna said...

在狮城,又好又便宜的住宿其实真不少,你真的是住贵了。最超值的是sleepy sam bed & breadfast,是一间每年都得奖的好旅馆,25元一天。除此之外,emily hill也是不错的选择。说真的,在这里不怕没有好住宿。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Oh, the room is really really very small...

May said...

狹隘的通行道,
我老公5知行得过无?哈哈

Unknown said...

有没有买手信给我们啊???哈哈!

iamlz said...

Wah..so expensive but the facilities so bad, dun wana go ady :P

Nick尼克仔 said...

其实也很不错啦~
一进房间
就可以倒下去睡觉
对不想动的懒人
其实是天大的好消息啦!
我就是啦!
哈哈~不过话说回来真的是很贵。

Jooh said...

原来和龙猫去恩爱了!!!

AZ said...

哈哈,
真的是窄到可怜><

14 said...

还好过大马的motel...我去的还比你的那个遭很多咯

tunadolphi said...

我赞成qojop所说,只要你仔细地上网搜索,狮城还是有很多廉价又好的旅舍。

CHAO YU said...

小到~给我一定窒息。不过,挺羡慕你去过那么多地方!

toto said...

这么小的地方,应该是一人一房吧。

bluesky said...

超贵><
不过还好是靠近地铁站啦..

李文健 이문건 りぶんけん said...

ur place already expensive liao

last time i stay backpackers onli SGD 22 per nite

hahaha

fufu said...

我們錢幣的currency不一樣咯 =)
不可以這麽比較 =p
在bugis 也有 $8-20的guesthouse

lock said...

tamiya:
也不一定是不鼓勵待在房間啦, 地方小, 沒辦法啦!

龍貓:
你比較快!

茶先生:
住新山會方便嗎? 不會浪費時間嗎?

That My Goal:
比那裡好? 我們這裡若同樣價錢可以住很大間的了!

歪歪:
對呀!

牛奶 Milk:
你就拭目以待囉!

十六夜真人:
對呀, 就只能睡覺而已!

ksteeng1122:
空氣還蠻流通的, 這個倒還好!

窮光蛋市長:
還有很多國家沒去過呀! 就算是馬來西亞也還有很多的地方有待發掘!

哈哈, 你喜歡這樣的廁所?

qojop said...
ok, 我記起你的資料, 以後去新加坡可以考慮你的建議!

你是新加坡人?

Somewhere in Singapore:
Are u in singapore now?

May:
你老公很胖嗎? 應該沒問題吧?

类私理:
你去玩也沒買手信給我呀! 哈哈! 新加坡東西太貴, 我其實也沒買什麼東西!

LZ:
Singapore is still a nice place to visit, if excluding the currency factor!

Nick尼克仔:
哈哈, 你怎麼會喜歡窄窄的空間?

焕景*jooh*:
呵呵!

狮子Chuen:
我覺得其實還好, 只是有點貴!

The World 记忆里的空间Of Memory:
我想很多背包旅店都是如此吧! 不過我相信馬來西亞的會便宜很多!

tunadolphi:
我了解了! 下次去的話, 要參考更多的資料! 但是, 便宜的旅店會不會都在芽龍一帶呢?

CHAO YU:
沒有辦法啦, 而且我們也只住一晚, 第二天轉旅店後就好很多!

我沒去很多地方啦, 中國的有些地方是公幹去的!

toto:
是兩人一房呀!

bluesky said...
新加坡的地鐵四通八達, 大部分的地點都靠近地鐵站的, 很方便!

李文健 이문건:
u must be staying at geylang area, right?

fufu:
哈哈, 我們在用著血汗錢呀, 怎樣也會比較一下兌換率的, 沒辦法! 要看著僅有的預算來花費!

我們其實來之前也有考慮過bugis一帶的旅店!

梦旅飞 said...

你去过很多地方噢~
我常来你的部落格~
只是没留言~^^

希望可以跟你交个朋友...
我也爱旅游~

Unknown said...

怎么对这个地方没有印象?!
都是用什么管道找到那间旅馆的?

sally^^ said...

我之前在新加坡住的背包旅客之家一个晚上才新币9--15之间罢了。。
叫sentosa view,里面的设施很齐全,下次可以试试看住那边。
在Tanjung pagar的附近。

戴健平 said...

不過一眼看去
還是挺舒服的啦
不過,去旅行時
也不可能呆房間的吧

ET女子 said...

我看过靓靓介绍的那间便宜又不错~
应该也有很多家便宜的吧?
你可以找背包客栈网,大家会推荐好的住宿或旅游胜地。在网上订购的看不到外观或实图。

lock said...

tepikampung:
你的泰國之旅看來還不錯! 歡迎常來哦!

燕:
上網找的!

sally:
這麼便宜? 廁所在外面的嗎?

和平的天空:
我想只要舒服就好了, 因為旅店睡覺而已!

et女子:
希望下次能找到更價廉物美的旅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