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獅城初體驗之住宿篇(2)

第一天抵達新加坡,等當地的朋友Marcus來到後,我們第一個要解決的就是第二天的住宿問題

我在網上搜索時發現這間位於牛車水(Chinatown)一帶的供適客棧(Keong Saik Hotel)很不錯,價錢也合乎我們的預算(新幣80元一晚,相等於RM192),當下就決定它作為我們第二天的落腳處了。

和第一天的Summer Tavern比較,Keong Saik Hotel寬敞和舒適很多


多付新幣10元(約RM24),就不再有開門見床的狹窄情況了。


而且房內也有浴室和廁所設備,不用到外面沖涼和盥洗了,方便很多。


牆上還有電視機(其實也沒什麼時間看,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在外面遊玩和逛街),聊勝於無啦。

另外,更備有廚櫃可以掛衣服。這間房間的格局很像香港3星級酒店的設計與裝潢。


比起Summer Tavern的兩片麵包+一杯茶的早餐,Keong Saik Hotel提供自助式供房客任意吃的服務,外加一個典雅別致用餐地點,後者真的好多了!


很有早期南洋華人樓房feel的旅店大廳,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古早風味十足。


在旅店外拍一張照片留念。



(待續:搞定了住宿問題,遊玩旅程即將展開,下回分解。)

28 comments:

thomas said...

我很喜歡那個匾。。。很有味道。。。

戴健平 said...

這個確實
比之前的好很多
比較劃算
而且
很有古早味
我喜歡~

歪歪 aka Kay said...

感覺真的好多了!~

雖然酒店只是睡覺,洗澡而已,
不用太講究,
但是空間還是要夠大,
太窄小,很有壓迫感!

seazpark said...

rm192??
便宜咩??

寒雨 said...

很有复古的感觉!
我也对那个匾情有独钟,很有古代的fu.呵呵@.@

7号街隐士 said...

下次我去新家坡,一定会注意这家小酒店。

十六 Keaton said...

看了你的文章
發覺還是我們國家的酒店比較好
至少價錢親切很多
哈哈

iamlz said...

woh so much difference!
ok will rmb this! and will pong chan nx time, heheh..

tamiya said...

Lock大,192真的便宜吗?看来你的预算还真多。。。哈哈。。。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his is better than the first hotel u stay at ya...

熊熊 said...

很不错喔~~~~


好玩吗?

要开心哦~~
记得拍多照片给我看~~=)

lock said...

tom:
這間真的比之前那間好多了!

和平的天空:
下次你去新加坡可以住囉!

歪歪:
對, 這間就沒有壓迫感了!

seazpark:
rm192也很貴, 我沒說便宜呀, 至少比之前那間好很多!

這個價錢在馬來西亞應該可以住到4星級酒店了吧!

寒雨:
對, 這間旅店拿來拍照的感覺也很不錯!

萨迦.令狐冲:
哈哈, 新加坡應該還有很多類似感覺的旅店吧!

十六夜真人:
馬來西亞地大, 酒店的設備和價錢肯定令遊客滿意的! 新加坡和香港地小, 沒辦法啦!

LZ:
go singapore loh!

tamiya:
哎呀, 我沒說便宜呀, 只說這間至少比之前那間好! RM192在馬來西亞可以住4星級酒店了! 在印尼的日惹可以住上至少6天了! 夠力嗎?

Somewhere in Singapore:
Better, but have to pay RM24 more, quite expensive!

熊熊:
多付RM24哦, 當然好一點啦! 一份錢一份貨囉!

fufu said...

nice!!the price is reasonable... =) location also not bad...

Unknown said...

真的是天与地的差别叻。。。改次去新加玻就可以考虑这间了。。。

ET女子 said...

192要两百了~还是不便宜啊~
不过比第一间好很多~

桀森 said...

牛車水哦? 總覺得哪裡的住宿都還不錯~~
喜歡那里"感覺上"比較集中的地理環境 :P

幸好我有親戚有朋友在那邊~~
可以省很多~~ ^^

斯文ღღrabbit said...

aiyo...
come s'pore didnt find me..

Chi Leong said...

原来新加坡也有牛车水的

OSK said...

我每次都住朋友家,位于 SERANGOON NORTH。

Nick尼克仔 said...

这样一说
突然很讨厌开门见床了。
很贵!
因为没有电视啊~
没有电视是罪恶啊~
晚上会很们啊~
罪大恶极!
哈哈~
酒店的装潢很有味道
感觉仿佛身置当时的年代
有种淡淡的书卷香。

mr-underwater said...

长那么大我都还没去过那里咯,
有点觉得丢脸的==

戴健平 said...

我在新加坡有親戚
所以應該都會住他家
然后再自己行腳

toto said...

你多付的$10绝对是值得的啦,

Unknown said...

真是写意的人生~

bluesky said...

很值得的RM24!!呵呵~~

lock said...

fufu:
haha, next time u can choose this hotel!

类私理:
可以考慮考慮這間囉!

ET女子 said...
對, 真的很不便宜, RM192可以在馬來西亞住4星了吧!

imjson:
你就好啦, 有親戚家住!

斯文ღღrabbit:
haha, i tot u went to langkawi?

That My Goal:
牛車水原本就在新加坡, kelana jaya那個是假冒的!

OSK:
你就好啦!

Nick尼克仔:
去遊玩很少會有時間待在房間看電視的啦!

對, 這間酒店的裝潢很有味道!

稀客:
總有一天你有機會去的, 我也是第一次去而已!

和平的天空 said...
你就好啦!

toto said...
我也那麼認為, 呵呵!

ah_man said...
這個寫意要用錢換來的!

bluesky said...
我也這麼認為, 哈哈!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天啊。
应该通知我。
我和室友都到了欧洲,整间房是空的!!

蒲公英 said...

这家客栈和价格算是价廉物美了!
上回出差到新加坡,公司book了二星级酒店,是靠近Suntec City的,一晚马币400多,和这不相上下。新加坡住宿是超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