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獅城初體驗之遊樂篇(3)

看完粉紅海豚表演,我們搭乘聖淘沙島內的接駁巴士到魚尾獅塔參觀。


這座魚尾獅(Merlion)不會噴水,但卻容許遊客進入它的“身體”,並搭升降機到其頭部的頂端平台遙望四周的景色(當然要付費才行啦)。


我們在魚尾獅的嘴巴部分留影。


這是我認識多年的新加坡朋友Marcus。他當天充當導遊帶我們在聖淘沙走透透。告訴大家,Marcus擁有PhD文憑,是我的朋友當中學歷最高的!


再來一張照片!


從魚尾獅的塔頂平台可以遙望新加坡的其中一個碼頭。也可看到建造中的雲頂娛樂城(賭場)


新加坡朋友Marcus說,要觀察該國的出入口貿易的好壞,看碼頭的起貨機就可以找出端倪。經濟不景的話,貨櫃吞吐流量首當其衝,垂直的起貨機代表沒有貨櫃可吊,也就是行情差的另一種詮釋。


唉!到底經濟衰退幾時才會復甦呢?

(待續,下回預告,新加坡市區景點。)

22 comments:

bluesky said...

我在期待市区的景点....最好是有美食美食的~~~我下次去就不用一直呆在好像vivo city的小贩中心吃东西><

tamiya said...

Lock大,你的样子看起来很残啊,像外劳咯。。。
经济已慢慢复苏了,我们工厂也从当初的一直强迫休假到现在强迫工作了。。。

CHAO YU said...

头发应该向旁分一点,不然真的很uncle,很大脸

lock said...

bluesky:
哈哈, 我也沒吃到太多美食啦, 留意我的報導!

tamiya:
哎呀, 當天我為了搭飛機去新加坡, 凌晨4點就起床了, 才睡了3個多小時, 樣子當然殘啦!

窮光蛋市長 said...

原来在圣淘沙也有一座狮子哦?我都不知道!哈哈……^^

牛奶 Milk said...

哇。。。都建得那么復雜了啊?我覺得,往后。。。新加坡的經濟遠遠會好過馬來西亞咯。

熊熊 said...

师身鱼尾像紫色让它变得特别了。

Unknown said...

做么那张在鱼嘴拍的照片拍到你很老。。。

戴健平 said...

很喜歡那紫色的燈光

Kai and Baobei said...

老兄,为什么这次没见你跳跃拍照?突然没有我们读者会不惯的 :)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oo bad didn't get to meet Marcus in person...

lock said...

chao yu:
當天我凌晨4點起床趕去機場, 拍那張照片時已經是傍晚六七點, 天氣又熱到半死, 什麼頭髮, 什麼儀態都沒了, 所以樣子很勞累和殘!

穷光蛋市长:
對囉, sentosa也有merlion呀!

牛奶 Milk:
原本新加坡的經濟就好過馬來西亞了呀! 每次馬來西亞在東南亞只能排老二的!

熊熊:
你喜歡紫色?

类私理:
當天我凌晨4點起床趕去機場, 拍那張照片時已經是傍晚六七點, 天氣又熱到半死, 什麼頭髮, 什麼儀態都沒了, 所以樣子很勞累和殘! 可能角度也是問題吧! :(

和平的天空:
原來你喜歡紫色!

Kai and Baobei said...
你要看跳的照片? 且慢且慢, 還有很多篇呀, 拭目以待!

Kai and Baobei said...

hahaha, 好!可以等!;)

歪歪 aka Kay said...

那獅子口望出去的景觀不是很好叻= =

不過以后就會很好看,
賭場一定很美~

0rd1n said...

经济应该已经慢慢回升了啦,大家要加油~

toto said...

虽然我对赌没兴趣,但还是很期待新加坡两座娱乐城的到来(另一个在滨海湾)。

吃啊吃啊 said...

你大概看看3月中至今天综合指数的走势,
你就会明白经济复苏已经不远了。
综合指数其实也可以说是经济的indicator,
人们对未来的经济看法。
综合指数overall已经提升了不少,
尽管也是有一点被炒起来的成分。。。
我看半年到一年之间就达到经济复苏了。

十六 Keaton said...

希望經濟快快好起來吧
馬來西亞經濟很就沒好過了

Unknown said...

新加坡很发达吧?
你看起来好像没有睡酱?
不过你看起来是蛮开心的啦

lock said...

somewhere in singapore:
next time will have the chance lah, haha!

Kai and Baobei:
等到了吧? 哈哈!

歪歪:
不是從獅子口望出去的, 是從魚尾獅的頂部平台望出去的, 可能以後賭場建好後, 景觀會好吧!

海贼:
有回升的跡象嗎?

toto:
哈哈, 明年好像就可以建好了!

吃啊吃啊:
聽說股市飆升是假象來的, 只是某人上台後, 靠政府相關公司扥市做出來的, 目的是要讓大家覺得他上台後很本事很威水!

十六夜真人:
但願如此啦!

ah_man:
新加坡是世界第一的經濟體, 而且是城市國家, 當然發達啦!

對, 我那天去新加坡搭早機, 凌晨4點起床, 只睡了3個多小時, 撐到晚上, 累得好命!

吃啊吃啊 said...

所以我说也是有一点被炒起来的成分。。。
因为股市飆升的真正原因,我还不知道。
overall很多只股也是有升了,不只只是“他”的或“他”亲戚的公司升了。

但至少经济最坏的时期过了。。。哈哈

戴健平 said...

是啊
覺得紫色很帥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