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獅城初體驗之美食篇(1)

在新加坡3天,也吃了一些道地美食。嚴格說來,獅城的食物和大馬大同小異的,畢竟兩國的民情很相近。

抵達當地的第一晚,新加坡朋友Marcus帶了我們去吃田雞粥。(就是以下這間店舖)


上菜後,我才發現原來田雞和粥分開的,就像我們怡保的芽菜雞,是一碟芽菜、一碟白斬雞那樣。


同時間,我們也叫了一盤燒魚,味道還不錯,只是它的價錢是大馬的一倍,在吉隆坡可以吃兩盤了。


隔日(2/5/2009),我們在某商場的food republic美食中心吃了海南雞飯。味道和馬來西亞的一樣,沒有差別


後來去到另一商場,在一間港式茶餐室吃了這個非常美味豆腐花+海底椰+黃糖甜品。


(待續,下回預告,還有更多的美食陸續登場。)


15 comments:

7号街隐士 said...

我在大马的时候,最喜欢吃咸蛋粥^^

fufu said...

豆花是我的最愛~*

十六 Keaton said...

我覺得新加坡人還蠻愛吃田雞的說

不過怎樣味道都有點不同的
kl跟馬六甲這么近
食物味道都不同了

歪歪 aka Kay said...

我最愛田雞粥,可是要放在一起的~
為什么新國是分開那么怪的= =

斯文ღღrabbit said...

我还是比较喜欢马来西亚的食物~~

寒雨 said...

哇!我喜欢豆腐花!
很多美食也!很可惜现在吃不到!;p

toto said...

我也喜爱吃甜品的喔。

ET女子 said...

是分开来的?是我也觉得奇怪~~
我也爱豆腐花~pasar malam的超好吃!

thomas said...

我很喜歡吃豆腐花的,但是是黑糖的。。。

Unknown said...

惨!没吃过田鸡粥叻!

特李斯卤蛋 said...

久违了~
还是一样常出门去玩呢~
羡慕呢!

CHAO YU said...

你去一趟新假坡也能发那么多帖,佩服!

lock said...

萨迦.令狐冲:
在英國沒有賣咸蛋嗎?

fufu:
滑潤的豆腐花, 很好吃!

十六夜真人:
對, 毎個地方的時候特色都略有不同的!

歪歪:
我也是第一次吃到田雞粥是分開的!

斯文ღღrabbit:
你有思鄉情意結吧!

寒雨:
下次你介紹美食給我們吃囉!

toto said...
甜品應該是很多人的最愛吧!

ET女子:
對囉, 這是分開的!
好久沒在pasar malam吃到豆腐花了, 你介紹一下!

tom
對, 放黑糖/黃糖, 也就是gula melaka特別好吃!

Chaos 疯侠:
你住新山, 去新加坡吃很方便呀!

特李斯卤蛋:
你失蹤半年原來是去談戀愛, 久違了!

CHAO YU:
哈哈, 還有幾篇呢! 我每次去玩都寫很多系列報導的! 喜歡大家喜歡!

蒲公英 said...

Thomson Road的文东记海南鸡饭味道很好!特别是它的滑鸡。虽然文东记在许多大小的小贩中心有分摊,为到还是老店的棒!

蒲公英 said...

Jalan Alor 也有买这样的田鸡粥!
白粥+宫保田鸡, 宫保田鸡要加在粥里,这样吃粥才会有味道。不过超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