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獅城初體驗之遊樂篇(5)

基本上,這一帶的建築物都蠻有英國殖民地色彩的,包括以下這座新加坡高等法院大樓

它的旁邊另有一棟樓,我忘了記下名字,但其黃色,配淡雅灰白色牆壁,拍照效果奇佳!


再往下走,就看到當年萊佛士登陸新加坡地點。新國政府為了紀念它,還豎立一座萊佛士塑像在此。下面這張照片是我特別構思拍攝的,萊佛士塑像和高樓大廈作一個對比,相必他登陸時也沒預料到當日的荒涼會成為今日高樓聳立的繁榮景像吧?


過了這座橋,再左轉,就會看到新加坡的摩天輪Singapore Flyer。


這就是Singapore Flyer。比坐落在馬六甲的大馬眼(Eye On Malaysia)大。由於票價不便宜,我們只是從遠處齋看而已。


新加坡的地標魚尾獅(Merlion)塑像。


來到這裡,當然要一下魚尾獅噴出來的聖水了,你們看,我喝得多大口!好運衝向我而來了,哈哈!


其實在魚尾獅真身背後還有一座小魚尾獅,不知道是不是年久失修,這個小魚尾獅感覺比較邋遢,青苔纏身。



(待續,下回預告,去看大大顆的榴槤!)

21 comments:

bearlim said...

每次去新加坡都是去广场走走罢了~根本没有真正观光过~下次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郭进川 said...

i never go singapore hihi!!! i desire to go, but dont know when.

小薰妈 said...

有去坐摩天轮吗?
我们2006年尾去的时候还没有这摩天轮咯!

toto said...

摩天轮,去年跟同事坐过了,反正我就在附近工作,不建议晚上去,因为放眼望出去都是乌漆麻黑的,又很难拍照。。。顺便一提,它是目前世界最高的哦。

十六 Keaton said...

還是大的merlion比較漂亮
有氣勢一點!!

ET女子 said...

我喜欢你们俩开门那张~很sweet~
小时候去过很多次,希望有机会再去走走~

吃啊吃啊 said...

小魚尾獅喷的水很没有力...哈哈
还没睡醒?还是中了前列腺的病?
还是大魚尾獅喷的水比较好看...哈哈

Nick尼克仔 said...

鱼尾狮的头修好了吗?
上次不是被雷劈中吗?
感觉好像没什么事情诶~
效率真高。
高等法院啊~
喜欢~哈哈,我疯了。

tamiya said...

莱佛士那张很有意思。。。

你大口大口喝水的角度不错。。。想必你的摄影师也是和你志同道合吧。。。

桀森 said...

還是很sweet~~

那個萊佛士~讓我想起葉亞來~~
相當年他上岸時也沒想過他登陸和發展的地方
會成為外勞天堂吧~~哈哈 :P

小魚尾獅好可憐喔~~
他應該心裡再想著:早知道我也給雷劈一下~
才有人來幫我維修~~
哇哈哈哈哈哈 :P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f not wrong, the flyer at Malaysia is cheaper?

mr-underwater said...

hello,
my home add will change to
http://mr-underwater.blogspot.com/
Thanks ya ^^

lock said...

bearlim:
我想新加坡不只是shopping而已吧!

郭进川:
你不是即將要去香港旅遊嗎? 先去香港, 後去新加坡囉!

niger1437:
新加坡的摩天輪很貴, 沒有坐! 以後去坐馬六甲那個就好, 便宜一半!

toto:
晚上的景觀原來是這麼暗的!

十六夜真人 & 吃啊吃啊:
當然囉, 那個是新加坡的地標來的!

ET女子:
那下次去, 你和大爺也來拍一張吧!

Nick尼克仔:
魚尾獅的頭已經修好了!

tamiya:
哈哈, 萊佛士那張是我的構思!

大口大口喝水那張也是我的構思!

imjson:
要看吉隆坡開埠功臣葉亞來的相關事蹟, 可以到吉隆坡廣東義山的紀念館走一趟! 哈哈!

你很搞笑, 下次就讓雷劈一下小魚尾獅好了!

Somewhere in Singapore:
i think malaysia one is 50% cheaper than singapore!

稀客:
干嘛換網址呀?

Unknown said...

我很久很久没去新加玻了。。。所以对它的回忆还真的很模糊下。。。是时候再去了。

Chi Leong said...

小只那个
喷的水很小



我的科目选了,历史,PA,经济,国语

Marcus said...

Come to Singapore. Dun shy dun shy. Ha...

Unknown said...

新加坡真的很干净一下。。。

fufu said...

wow... 這些地方我已經去過了
也很像跟朋友再回去拍拍照片 =p

bluesky said...

我很想坐那个摩天轮。
上次我去那里刚好发生了停电事故,所以哪里在关闭维修><

lock said...

类私理:
那就再去吧! 但荷包很容易縮水, 因馬幣對新幣RM2.45 : S$1.00, 我們很吃虧!

That My Goal:
小魚尾獅當然噴小水了, 哈哈!

為何到最後還是選了國語呢? 華語不是你比較有興趣嗎?

Marcus:
i will, haha!

ah_man:
沒錯, 新加坡是亞洲最乾淨的國家吧!

fufu:
你現在沒有做工, 可以隨時去新加坡遊玩呀!

bluesky:
那你先去馬六甲坐我們的'大馬眼'好了!

Chi Leong said...

学校的配套是这样
我没办法
现在等时间过
等转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