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08

從這一步看下一步


3月10日星期一晚上,星洲日報總社禮堂及活動中心擠爆的人潮,據說來了5000人,全都是衝著剛當選的幾位在野黨的國會議員和一位前國陣部長而來,我當晚也擠在人潮中,兩個半小時全程站著聽他們的演說。


當晚的演說內容全都已刊登在今天的星洲日報了,我就不贅述。我只想說說幾位主講者的表現。


行動黨(DAP)郭素沁(左一) - 爽朗的個性,有問必答。

馬華(MCA)蔡細歷(左二) - 一貫敢怒敢言作風,詞鋒犀利。

公正黨(PKR)黃朱強(右二) - 言詞有重點,可是口調不是很好。(他在公正黨旗幟當選,就當他是公正黨)

公正黨(PKR)蔡添強(右一) - 分析時局最全面、精闢演說最得體


假如當晚有設投票箱(ballot box)投選最有前瞻性政治領袖,我一定投給蔡添強

星洲日報副總編輯鄭丁賢(右三)在總結時說,在野黨聯盟有必要在國會重新提出設立以下獨立委員會,我非常認同。這或許會面對國陣政府的阻擾,但至少已擁有超過三分一議席的在野黨聯盟有嘗試極力爭取。
  1. 獨立警察投訴及行為不檢委員會(IPCMC)
  2. 跨宗教理事會
  3. 法官遴選委員會

2 comments:

動 Orson said...

其實誰上位不是重點,
問題是這種換湯不換藥的政治,
能耐得了多久?

換湯不換藥 --> 政客的觀念…

lock said...

能改變國陣50年來的政治壟斷局面,未嘗不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