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09

與港友趴趴走 (搞怪第三章)

26/12/2008,我們吃過早餐後,就啟程前往金馬崙高原。

在還未上山前,途經怡保郊區崑崙喇叭(Gunung Rapat),就順便拐個彎進去極樂洞參觀。

這已經是我在一年內第3度拜訪這座廟宇了,確實很夠力!

基於這個原因,我就沒有什麼拍照,反而是我的港友阿敏和阿穎拍了不少。

雖然如此,還是拍了一些比較特別的照片,例如以下這張:


這叫借力跳,哈哈!

在極樂洞外面看到這個“卍”字,不懂大家懂不懂得唸?這個字唸wan,第四聲,和“萬”同音

它的註解如下:

吉祥的標誌,是釋迦牟尼32相之一。古印度的印度教、耆那教,都以「卍」為吉祥的標誌,將卍寫在門庭、供物和帳本上。在耆那教的宗教儀式上,卍和寶瓶等是象徵吉祥的八件物品之一。卍在梵文裡,意為「致福」,舊譯為「吉祥海雲」。


我的手勢又如何?新的一年裡,我在此祝願大家:吉祥卍福

上到金馬崙高原(Cameron Highlands),景物依舊,也沒怎麼拍照,但來到以下這個Ye Olde Smokehouse的時候,大伙還是拍了一張全體照。


上山的時候,我走新路(新邦布賴/Simpang Pulai),寬闊大道輕鬆駕駛。回吉隆坡時則走舊路(打巴/Tapah),剛開始下山時車流量不多,行駛在狹窄彎曲的路上,感覺自己好像藤原拓海那樣玩著飄移,開得很恣意。

那裡知道,走一段路後,前面出現長長的車龍陣,時速僅能開20km。本以為有重型車輛,後來才發現罪魁禍首是一輛龜速行走的汽車,由於山路窄小,大家都無法超車,因而造成大堵塞,好慘!

下山的路程走了將近三分二的時候,該輛車的車主才在大家不斷找機會超越它的時候,方醒覺後面有幾公里長的車龍在等候他讓路,最後才甘願停在路旁讓其他車先行。結果,我們花了差不多雙倍的時間才抵達打巴!


(待續,下一則有可以媲美段譽凌波微步的搞怪pose,敬請期待!)

16 comments:

董百勤 said...

生日快乐!!!

LOCK

听见我的嘶喊了吗?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对啊,卐还是卍。怎么电脑有两个的。

新加坡有一间小学吧,有这个字。

zzhen said...

被你写完了:)
生日快乐

7号街隐士 said...

極樂洞

有机会,我一定会去看看

thomas said...

生日快樂。。。
我知道過霹靂的霹靂洞而已。。。

幸福王子 said...

今天学了一个生字。
谢谢教导

Unknown said...

还真的没去过那怡保的极乐洞。。。
生日快乐哦!!!

OSK said...





lock said...

謝謝大家的祝福!

基本上, 我對生日的感覺不強烈, 我認為只要每天活得開心, 過得快樂, 沒煩惱, 日日都可以是生日天!

少俊:
原來新加坡還有小學用到這個字, 好奇怪!
正確的應該是卍, 倒反的那個卐, 好像是希特拉領導的納粹的符號!

令狐沖, tom, 天蓬元壽:
有機會可以去極樂洞參觀, 只要去到崑崙喇叭再問人就懂了!

fufu said...

我下個月會帶我港友去馬六甲~
還沒去過馬六甲 這一次我慘啦

Anonymous said...

生日快乐!!
原来阿JEFF过了这里。我会调这个频道听听。

Unknown said...

happy birthday loh~

Ouch said...

哈哈...龍貓和陸生在龍鳳鬥,
鬥麼? 鬥寫。

lock said...

lcfu:
這次我也有帶港友去馬六甲, 留意我的文章, 或許可以讓你參考如何接待港友!

或者你找看我的舊文章, 也有之前馬六甲的遊記!

feiyifan:
謝謝! 你是jeff的忠實聽眾?

ah man:
thank you very much!

魔女:
各有各的角度寫, 不同的!

lock said...

幸福王子:
這個卍字不要寫錯, 若變成卐的話, 那是希特拉的納粹符號哦!

十六 Keaton said...

哈哈卍這個字
我是從動畫中學來的

金馬侖,好久沒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