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爆竊了,怎麼會是我?

牛年伊始,原本還沉醉在歡喜愉悅的好心情,卻被一件預料不到的事情給搞砸了

年初四晚,從家鄉回到都門住所,突然覺得很不對勁,為何我房間的燈和風扇是開著的呢!

第一個念頭從我腦中閃過,有賊

第二個念頭跟著湧入,該不會賊還在我房間裡面吧?

戰戰兢兢的走進門口,發現鐵門和木門都完好無損,但鎖頭卻不見了,門也沒關緊。

往大廳走進去,開燈一看,不得了,翻箱倒櫃,一屋凌亂不堪

再往房間走去,聽不到有人的聲音,敢敢打開房門探視,以下的情景出現在我眼廉。



是的,爆竊了!怎麼偏偏選中我?

隨便檢視了一下,發現電腦主機(CPU)、液晶屏幕(LCD Monitor)、無線寬頻上網器(Wireless Broadband Modem)、DVD機都不見了!


打了幾通電話,徵詢了意見,得到的結論是,先報警。

從警察局出來,回到家裡,不久後,幫我錄口供的警官來我家拍照,並告訴我若發現還有什麼不見可以再報案補充。

警官走後,看著滿地的凌亂物件,都不懂要從何處著手開始收拾。

隨便翻翻,發現護照沒有遺失,心略安。

但隨之而來,才察覺到我上班用的包包不見了,裡面有我的支票簿和2支隨身碟(Pendrive)。糟糕!支票簿內有一張我簽了名未撕出的支票.....

趕緊開車到附近的銀行查看結存,發現數目少了。只好打電話叫我弟弟上網查看我的銀行出納紀錄,一查之下,不得了,小偷竟然冒用我的簽名,開了5張支票,提走了我的血汗錢呀!

打電話給銀行,得到的結論是,我必須回到發支票簿的銀行處理。

當晚徹夜難眠到天明。

一大清早,起床後,再監查了一遍,發現車卡也不見了。

接著,就趕著回家鄉處理銀行事務。

抵達芙蓉,銀行還沒開門,等了一會兒門才開,我第一個衝入裡面,找到相關的負責人,把情況告訴他。

銀行負責人答應處理,並表示盜提的款項應該可以追索回來。

過後,也去了其他銀行處理不見的文件。約莫下午4時則去了交通局(JPJ)給了RM50重新出一張車卡。

辦妥後,已經接近傍晚5點了,回老家休息一下,又開車回到都門,然後再到警察局補充口供。

折騰得來,已經晚上8點多。唉!花了一整天的時間來處理爆竊的後續事務呀!

隔日(也就是今天),再去Maxis服務中心報失無線寬頻上網器。得到的回覆竟然是,我可能要賠償RM600-RM800!實際數目要多等一到兩個禮拜才曉得。

突然想到,或許也是時候更換寬頻服務公司了。若上述賠償金很高,我將考慮改用Wimax了!

*****

(後記:今天回到公司上網查看銀行紀錄,銀行已把被盜提的錢存進我的戶頭,心安了!現在等待警方介入查案,看冒充我簽名提我款的人是誰,從這個蛛絲馬跡,希望能夠儘快逮捕偷我東西的賊。)

備註:因電腦器材全被偷,近期內恐怕無法在家上網了。

33 comments:

董百勤 said...

我想你一定心有余悸
但是你真得很勇敢,把一切都告诉我们

希望你能开心,赶快走出这一段低潮。

加油,支持你!

Chi Leong said...

不见的东西都可以买回
那些都是身外物
最重要的是人没有事

AZ said...

还好人没事,
看来那些贼已经知道你外出了呢~

maxis的竟然要赔钱。。。
希望警察可以抓到小偷~

郭进川 said...

我真的很想看,那些沒有良心的偷竊者有如的下場。最近繁繁有聞如此案件。這里(雲頂也不是很安全)

除了錢,我最擔心的是我的電腦,里面有好多不可不見的東西。

老話:別傷心啦!

7号街隐士 said...

OMGZ
sorry to hear about your sad case
Plz cheer Up, k?

幸福王子 said...

那个贼都几大胆下。
竟然来你“大只老”的家。

希望那个贼早日找到。

xiao E said...

sad to hear tat~~

gambateh~~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还好你没事!

irencewg said...

Irence,

還好銀行的錢都歸還了,
總算有點安慰。

希望警察能夠從銀行哪而得到協助,
早日抓到那些壞蛋。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现在小偷已经是"大"偷了,真猖狂。
银行的效率真快。
好啦,霉运去光光,LOCK今年开始行大运。

歪歪 aka Kay said...

人沒事就好~
如果明目張膽闖進去比較可怕。

希望那些警察能夠趕快找出兇手~

你也早日可以處理好全部東西

Jooh said...

希望警察快点抓到他们!!! 然后你狠狠地打他们几拳!!!还好钱可以拿回来~~~

Anonymous said...

否极泰来。Good luck coming soon! Quick go and buy Toto!!

bearlim said...

相信坏的过去,好的很快就来了~~
加油加油!

Alice Chong said...

听到真的很替你伤心下,又很生气那些臭臭臭贼。。。
事情发生了就当作是破财消灾,破财消灾。。。
最重要人没事就好了。。。

Unknown said...

牛年真的对你来说不是个好年的开始。。。就当作是破财挡灾吧!之前我的朋友也陪爆窃。。。之后(一个月多后)还被偷掉两双名牌鞋,在几个星期后又被人扒掉1000块。。。三个月内发生了三件。。。可怕到!!!
还有,如果你要申请Wimax的话要考虑清楚哦!!!我现在用着。。。不是很满意。。。常常断线

Unknown said...

嗯。。只能说。。。
破财挡灾咯~

Anonymous said...

他妈的,
这些社会的败类真是没救了。。。
偷了东西还想要抢钱。。。
可是他们也真笨,
很明显已经暴露了他们的身份。

当他们进监牢时,
记得他们的名字,
好让你不爽时,
给一点钱那些狱警,让他们“享受”一下

zzhen said...

能不能抓到賊還是一回事
希望不會再有這種事發生

OSK said...

幸好人没事!就当着破财消灾。

thomas said...

很可憐,錢進回來就好。。。
做么他們用你的名字開支票,那樣子很容易被track的,真的是有夠笨。。。
沒事就好。。。

c@therine said...

还好钱进回给你呢!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啦!
做么你要在支票上簽好名啊!
这样好危险哦!
祝你越来越顺利!!

Ketam said...

人沒事就好!

~珊姑娘~ said...

看到我生气!!!!!!!
很讨厌!!很多人趁新年就打劫打抢的!!!!

很难捉到的!不要期望些什么了!

但是以后不要把贵重东西放在家咯!
尤其是支票,为什么签名呢!!!

祝那些坏人再干坏事时被捕捉!!!!!!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哦~ 看了这篇才知道你和龙猫~

超级可恶的治安。

真的可恶!

terence said...

@@
幸好能拿回一些。。。
能做的你都做了。。。
接下来看polis了。。。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好事会来的。。。

lock said...

謝謝大家的關心與慰問! 無言感激! 我也希望這個事件過後, 否極泰來, 日日都順遂! 大家加油! 也希望早日可以破案!

天蓬元壽:
我聽說wimax的速度比maxis更快, 不是嗎? 可以的話, 給我一些意見! 我之前用maxis wireless broadband問題不大, 只是現在上網器不見, 假如真的要我賠很多錢, 就乾脆嘗試wimax!

your advice is very much appreciated!

~Ke Ric 盶禕 said...

破财消灾, 是时候考虑搬家了。

你是不是住landed house? 我建议游子最好住有保安的apartment 或condo会比较安全。

李文健 이문건 りぶんけん said...

lock兄,就如你所說的,來個大掃除

不要那么傷心了哦

破財擋災

希望接下來的這幾個月你會過得更好

Unknown said...

哼哼!真是他妈的,什么东西都偷,那些人真不是人,估计应该是印尼仔做的好事吧!

Don Koay said...

社会败类
抓到他撕他皮拔他牙挖他演割死他!

ET女子 said...

我回来了才知道这消息。
这个是你一个人住的家吗?
幸好那些钱可以拿回。
我以前试用过maxis,并在一个月内还回。
line慢,而且账单来的时候竟高达280+.
我去到总部告诉他我们已经换回cancel了才抵消。
为何不考虑streamyx或celcom?

lock said...

再次感謝大家的慰問!

et女子:
我的地區maxis的線路很少斷訊, so far so good!

streamyx好像是最差的,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