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與港友趴趴走 (為食第四章)

27/12/2008, 開車載港友南下馬六甲(Melaka),抵達後的塞車狀況,在之前的貼文已說了,就不贅述,直接進入為食的正題。

當天我們傍晚5點多才享用午餐,吃的是古城出名的雞飯粒。老實說,除了飯糰的賣相獨特之外,它的雞肉味道還是無法和怡保的芽菜雞相比較。


吃完飯,我們先逛旅遊景點,然後才到雞場街(Jonker Street)走走,並在一家著名的小食店喝了煎蕊冰(Cendol)。我們叫了榴槤和芒果口味,都不錯!


逛完雞場街後,已經接近9點了。我們才問當地人,以便尋訪沙爹朱律(Satay Celup)的店舖位置。

走了兩條街,終於抵達這家馳名的沙爹朱律店。店內客滿,人山人海的客源讓我們等了好一會兒才有位子坐。

沙爹朱律我也好幾年沒吃了,這次帶港友來,真的是沒有選擇錯誤,因為吃完後,她們都異口同聲說,沙爹朱律是這次旅程中最好吃的美食!
何謂沙爹朱律呢?說穿了其實它就是採用濃稠沙爹醬做成湯底“淥淥”來的。只不過這個沙爹醬湯底特別,所以燙熟的肉串格外可口入味,堪稱一絕


肉串種類繁多,放在不同的大冰箱裡依客人喜好任拿。


然後,把肉串往鍋子裡放,把它燙熟就可以吃了。


實在太好吃了,我們不知不覺吃了很多支。


最後,來張大合照!


29/12/2008,經過6天的吃喝玩樂後,港友終於要回了,開心時間過得特別快,依依不捨之餘,唯有期待下次再聚首,後會有期


或許某年某月某一天,當我第4次到香港時,大家再來嘻哈打鬧一番吧!


(完結篇)

22 comments:

李文健 이문건 りぶんけん said...

沙發

李文健 이문건 りぶんけん said...

satay celup 一點都不好吃。。。我個人看法

Unknown said...

satay celup 我觉得OKAY也。。。

7号街隐士 said...

港友好幸福
试了那么多的本地美食

歪歪 aka Kay said...

連馬六甲都沒去過,更不要說去嘗哪里的美食了>。<

沙爹朱律看起來很不錯的樣子,
有機會真想去吃。(流口水...)

May said...

早前我才一直吵老公带我去吃satay celup,
现在都还未成行。
多少钱一串了?

Unknown said...

原来cendol还有这么多口味的啊!我只吃过原味的,哈哈~
也好久没吃过马六甲的satay celup咯!

Chi Leong said...

你形容到这样我都想吃了

十六 Keaton said...

satay celup我好久沒吃了
那些雞飯粒我不是很喜歡吃
可能是我接受不到那些飯吧

wayne said...

好可怕的食物,让我想家想疯了。。。

thomas said...

satay celup
就好象我們檳城的lok lok.但是,他的湯是satey醬而已。吃過了,就很普通的那種

lock said...

文健:
原來你不喜歡吃satay celup, 我卻覺得很好吃哦!

ah man:
我和你的口味很相似!

令狐沖:
下次你帶英國朋友回來大馬吃囉!

YY:
我借你口水絹要嗎?

may:
我印象中是5角到1塊之間吧!

瘋俠:
柔佛很靠近馬六甲, 你可以常去吃的!

that my goal:
美食節目也是這樣形容的, 哈哈!

十六夜真人:
我也是相隔了幾年才再吃到satay celup的!

wayne:
回家吧! 家鄉的美食等著你.....!

tom:
它的特色就是沙爹醬呀!

fufu said...

我下一次訪港也會第4次~~

HansonLi said...

satay celup
好似好好吃
有机会一定要尝尝

lock said...

lcfu:
你去香港都很頻密哦! 但是你也應該叫港友來大馬玩呀!

hanson:
確實好吃!

Anonymous said...

這個沙朱律終於出場了!哈哈!
吃了會不會熱氣?

E?你們這次沒有唱K?

另外,FION托我在這裡投訴,為什麼她來的時候,你都沒有帶她吃這些美食!哈哈!

ET女子 said...

我想知道你的吃的satay celup是哪间的?
最好吃的是capital.

lock said...

may(hk):
不會熱氣啦, 你可以問阿敏的, 哈哈, yummy!

哎呀, 你來了5次大馬,也吃了不少美食了! 至於fion, 她只來過3次, 而且每次都很匆忙, 又碰到過年才來, 離開KL去覓食的機率就變小了囉!

一定要有一些美食你沒有吃過才能吸引你們再來嘛! 而且現在亞航很方便, 你們隨時可以來的, 呵呵!

et女子:
我吃的這家satay celup是當地人介紹的, 說是最好吃的, 我不知道那個地方是不是叫capital!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那我真的要去ipoh走走了。

我也觉得上次去吃的(MELAKA)没什么大惊喜~

lock said...

少俊:
你本身是哪裡人?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柔佛新山士乃~

lock said...

少俊:
士乃很靠近機場哦! 原來你是新山人, 難怪選擇到新加坡賺外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