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與港友趴趴走 (為食第一章)

這趟港友阿敏和阿穎來馬遊玩,當然不能錯過大馬美食了。

23/12/2008,她們抵達機場後,第一道吃的晚餐就是我家鄉芙蓉非常出名的燒蟹


芙蓉燒蟹除了獨具一格燒烤味道之外,最大的特色是它的蟹殼已被敲碎,能夠讓食客在毫無麻煩的情況下吃到每一個部位的肉,也就是啖啖肉

好吃到吮手掌(KFC只是吮手指而已)


吃完芙蓉燒蟹,當然不能錯過芙蓉另一道極富盛名的魚頭米粉了。我帶他們到了魚頭米粉的發源地小甘密(Sikamat)新村良記那裡吃。另外也讓他們嚐了福建麵。港友皆異口同聲說福建麵的味道很像烏冬麵。



飽餐一頓後,我們就回吉隆坡,等候隔日再找美食吃!



(更多大馬美食尚待出爐,且看下回分解,待續。)


14 comments:

Unknown said...

螃蟹!我的最爱!

HansonLi said...

都只是有得看没得吃
哈哈
流口水
但我不能吃螃蟹的

thomas said...

螃蟹,討厭,你吊我的胃口。。。
深夜了,肚子餓了,那里找吃呀???

幸福王子 said...

我喜欢鱼头米粉。

Unknown said...

哇!弄到我肚子都饿了。。。

OSK said...

很少机会到森州。

Unknown said...

哈哈~好一个“好吃到吮手掌”,说实在的我还没吃过烧蟹噢~

Jimmy , Muar . said...

看到我口水直流,卖相不错的烧蟹 !

zzhen said...

才一點
以為你一次介紹完

lock said...

ah man:
螃蟹我吃過很多地方, 始終覺得芙蓉的燒蟹是最棒的!

hansonli:
為何不能吃螃蟹?

tom:
夜深了, 沒有燒蟹吃, 就到7-11買麵包吃囉!

幸福王子:
你幾時介紹沙巴美食給我們?

天蓬元壽:
你不是在減肥嗎?

osk:
以後多點來森州吧!

瘋俠:
哈哈, 這是比KFC高一個層次的形容詞!

jimmy, muar:
以後你經過芙蓉, 可以到那裡吃吃看!

龍貓:
一集介紹不完的!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看你们的照片都能感受到你们的快乐~

HansonLi said...

敏感咯

lock said...

少俊:
任何時候去玩都是最快樂的!

hanson:
不能吃螃蟹, 少很多口福了!

都市[心]鮮人 said...

哇。。整個馬來西亞給你走完了。。你在促進馬來西亞的旅游業喲~哈。。好羨慕喲!很久沒有去這些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