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與港友趴趴走 (為食第三章)

25/12/2008,聖誕節的晚上,我們在霹靂州怡保(Ipoh)留宿。

把行李放在酒店,還沒洗澡,就趕緊開車覓食去了,吃的當然是遠近馳名的芽菜雞了。

以下的4樣美食:粗大肥美的芽菜、滑潤夠味的白斬雞、細幼爽口的沙河粉以及真才實料的豬肉丸和魚蛋,就是老黃店舖的招牌菜了!Ah...吃得有夠滿足的!


26/12/2008,Boxing Day的早晨,我們依舊在怡保找吃。

首先,到白咖啡的原店,叫了好多美食來吃,包括濃郁蝦湯的沙河粉以及熱辣美味的炒粿條

後來,我又帶領港友去了另一間茶餐室吃燉蛋薄餅,美味極了!


來到怡保,就算是不喝咖啡的我,也要喝一杯正宗白咖啡冰


吃完早餐,開車上金馬崙高原(Cameron Highlands),當然要在茶園一邊欣賞美景一邊享用西茶了!


最後,從金馬崙高原下山,停駐在打巴(Tapah)吃了一頓豐富的馬來晚餐。沙爹、巴提雅飯(Nasi Pataya)、萬隆米粉(Bihun Bandung)、甜椒飯(Nasi Puprik)一應俱全,香辣四射,吃得津津有味!



(還有更多垂涎欲滴的美食下回再續!)

14 comments:

7号街隐士 said...

大哥!我眼睛好痛!!!!!

Chi Leong said...

留口水了
哈哈

人鱼球球 said...

看了你的部落格,我都快餓扁了。

Unknown said...

我饿了....
真是的...

Unknown said...

哇!!!那几天你还真的是吃很多东西下。。。看到相片我肚子又饿了!!!哈哈!

ET女子 said...

怡保真的很多美食~超想念~
很想知道每次到处走是你驾车吗?包括上金马伦~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哇~~~ 我现在超级饿~~~~

lock said...

令狐沖:
哈哈, 好吃好吃, 你眼睛更痛了嗎?

that my goal:
我給你口水絹!

人魚球球 & ah man:
那就趕快望梅止渴一下囉, haha!

天蓬元壽:
這都是幾天的食物, 一天的話就塞不進肚子了!

et女子:
除了椰殼洞到怡保, 以及打巴回KL之外, 其他路程都是我一個人開車!

少俊:
望梅止渴, 呵呵!

Unknown said...

馳名的芽菜雞啊!糟糕,我都还没吃过叻~
哈哈~又咖啡又茶,真享受噢~

HansonLi said...

那个炖蛋好像布丁
吸引了我

動 Orson said...

唔…
這人心機很重

個人對那些小小的東西如
江魚仔,蝦米仔,豬肉碎…没什麼好感

阿Don said...

首先
食物很美味!
怡保..怀念!

第二
港友?全部?
竟然都是美女!!

lock said...

瘋俠:
你住在柔佛應該多點上來北馬走走, 吃吃北馬的美食呀! 怡保的芽菜雞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hanson:
這個燉蛋口感真的有點像布丁, 但是卻更潤滑! 怎樣? 口水流了吧? heehee!

默:
你所說的那些沒有好感的小小東西如
江魚仔,蝦米仔,豬肉碎…卻是我的最愛! 看來你的口味和我有很大的差異!

阿don:
我也很懷念你家鄉安順的豬腸粉呢! 哈哈! 只有兩個是港友, 不過確實是美女! heehee!

十六 Keaton said...

怡宝的豆芽最好吃的!!
又脆又甜
現在好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