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與港友趴趴走 (搞怪第四章)

27/12/2008,載了港友往南部出發,由於碰到聖誕與新年假期,南北大道(PLUS Highway)出現局部塞車現象,這還不打緊,最要命的是,我們抵達馬六甲(Melaka),出了收費站後,竟然一路堵塞到市區。

在靠近陳金福土產店的十字路口處警察竟然設了路障,不讓汽車駛入古城門及紅屋範圍。我們只好繞道。由於只有一條通往目的地的交替路,所有汽車幾乎動彈不得,眼見交通癱瘓,在塞了將近一個小時後,我們發現路旁有一個泊車位,就當機立斷停車,然後步行到古城門。

走到紅屋區時,才發現警察設路障的原因,原來當晚有一個首相會出席的葡萄牙村慶聖誕活動,真的苦了開車來的遊客!

抵達紅屋區後,我們發現平時車水馬龍的旅遊地段,不見一輛車,只有恣意行走的遊客,感覺還蠻舒適的,哈哈!

馬六甲在去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城市,當然要和港友在這幅牆壁上拍張合照了。


由於來馬六甲已經N次了,著名的景點如古城門和聖芳濟教堂等,我就不在這裡貼照片了,博友們可以參閱我之前的遊記。

在此我要貼點不同景觀。我發現從古城門的山坡上眺望馬六甲黃昏景色非常的美,加上大馬眼(Eye on Malaysia)摩天輪瞭望塔的配搭,充滿意境


下山後,剛好是傍晚時分,突然吱喳聲大響,抬頭一看,乖乖不得了,成千上萬的燕子歸巢、互相爭鳴自然景觀令所有遊客大開眼界,紛紛舉起相機和攝錄機狂拍。這樣的狀況持續了至少20分鐘!


我們之後到了著名的雞場街(Jonker Street)吃甜品(這次旅途中吃過的食物介紹將在搞怪篇貼完後才陸續登場),發現入口處已經設起了一個路牌,3個月前去的時候都還沒有。

在補上一張在紅屋梯級拍攝的個人照,呵呵!



(媲美段譽凌波微步搞怪pose確定於下則文刊出,敬請期待,待續。)

14 comments: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还以为有媲美段譽凌波微步的搞怪pose,结果还要等下个pose。好想看看Lock的凌波微步。

thomas said...

哇,吊人胃口
期待著你下一篇張

zzhen said...

我沒有東西好寫了 :(

~珊姑娘~ said...

燕子歸巢。。。那张敖壮观,好美喔!!!!

最近常有你们恩爱的照片!真好!!多点!!喜欢看!!!!!

幸福王子 said...

这个没有搞怪。很正常。rf

7号街隐士 said...

没有吃鸡粒饭?

董百勤 said...

正经版的几时出?

你竟然学我,吊人胃口,过分!!!

Unknown said...

嘿嘿~你们也真会到处跑噢,那也好,可以让你们的港友对马来西亚留点印象。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期待你的下一篇文章!^^

OSK said...

真的确定下一章?别再耍我们了喂!!!

Chi Leong said...

第一次在这里留言的
你的旅程应该很开心吧!

Unknown said...

赫赫,你的朋友应该玩得很开心吧~

lock said...

茶先生:
哈哈, 打太多廣告, 我怕到時你們很失望!

tom:
確定是下一篇會出現了! 不會吊你們胃口了!
我們看演唱會現場直播, 電視台每次在進廣告前都說下一段有周杰倫、蔡依林的演出,觀眾還不是等了好幾個廣告時段他們才出現, 我只是學電視台而已!

龍貓:
還是有的!

珊姑娘:
下次你們去馬六甲記得選擇傍晚才去, 那就有機會看到燕子歸巢這一幕!

幸福王子:
搞怪在下一篇, 哈哈!

令狐沖:
當然有了, 吃的部分留待我把搞怪篇寫完才出爐, 哈!

百勤:
下一篇就來了!

瘋俠:
我很多港友都來馬很多次了!

❤oms❤Ψ:
謝謝你的期待!

osk:
我不敢耍你呀, 確定是下一篇了!

that my goal:
確實玩得很愉快!

ah man:
你說得沒錯!

十六 Keaton said...

馬六甲自從升級為世界遺產
整個城市的景觀大有不同了哦~
變得好漂亮

也多了很多仿古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