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年廿八洗邋遢

23/1/2009年廿八,是廣東人俗稱洗邋遢的日子,喻意把所有骯髒污濁的東西全都清洗乾淨,好讓霉運通通都除去,以煥然一新的姿態來迎接新的一年!

而每天陪我上路,風吹雨打、日曬雨淋都不怕的小Myvi也洗白白了,以一塵不染的面貌來伴隨我跨入金牛大哥作主的門檻!


我堅信“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這個道理。所以,無論是來年,還是未來的每一天、每一日,我都希望自己能夠以知足常樂的心態去面對任何的事與物,願大家共勉之!


嘻嘻!車子洗了,床單也洗了,我也要洗滌沉澱一下心靈.....,以便達到“本來無一物”的境界。哎呀!不是啦,農曆新年期間,天氣總是特別炎熱,晚上頂不順打赤膊睡覺而已!切莫大驚小怪唷!


*****

另外,收到博友Tom寄來親筆題字的對聯以及賀卡的祝語,也是非常感動的!謝謝你,Tom!


注意看Tom的字跡,我本身都不寫繁體字,他竟然還寫繁體字,真的很用心!

珊珊姑娘捎來的祝福,也非常的貼心


謝謝你,雙溪大年的珊珊姑娘!

至於曾經在NTV7的中文電視劇裡跑過龍套,並參加過8TV的《貳叁零之役》遊戲節目的賈文,也寄了一張賀卡給我。


賈文的字體還蠻工整的,只是把前途寫成前徒,有個小小的錯字哦!哈哈!無論如何,心意最重要,謝謝你,賈文!



*****


後記:

我喜歡Astro群星合唱那首新年歌《慶祝》副歌部分之一段“家中有等你回家的父母,就是最大的財富!”

雖然這是一首喜氣洋洋的賀歲歌,但它的含義卻令我動容萬分!畢竟健在的父母,才是每個子女心中所擁有的最大財富。能夠和他們團聚在一塊吃頓團圓飯,更是金錢買不到珍貴時刻! 你們說對不對呢?

28 comments:

HansonLi said...

原来是有这样的日子
我还不知道呢
不过刚巧我妈明天要洗被单
嘻嘻
最近热??
我关丹这儿还蛮凉的
我晚上睡觉什么都没开呢

AZ said...

哈哈,
我这里也是蛮凉的,
和楼上的一样~

差点被你的照片吓倒~!
那首歌很好听呢,
我也一直在听~

Unknown said...

赫赫,我已经清理完了~

Jooh said...

预祝你新年快乐!:)

李文健 이문건 りぶんけん said...

你不要show出来啦。。。哈哈

弄得我有点尴尬

Unknown said...

Wow。。。秀健美的身材哦!!!
看来过完年后我要向你看齐哦!!!
练到像你的一身好身材。。。羡慕!!!

動 Orson said...

好的
整頓身心

thomas said...

我這里就蚊子很多。。。
對聯記得貼。。。哈哈
新年快樂

幸福王子 said...

新年快乐!!

vkeat86 said...

哎呀~忘了洗!哈哈

新年快乐。

7号街隐士 said...

陆大哥, 冲儿祝你新年快乐,事事顺利*

OSK said...

新年快乐。早日成家!

Ketam said...

阿陸,祝你新的一年里,萬事如意。

lock said...

先祝賀各位回覆的博友: 身體健康!

---

hanson:
你現在就懂啦! 今天電台DJ也一直在講年廿八洗邋遢這個課題呢!

關丹是在東海岸, 天氣不一樣吧!

chuen:
我的照片這麼嚇人? 哪一張呢?
你是說astro那首新年歌很好聽嗎? 我覺得它的含義很好!

ah man:
這麼快?

jooh:
新年快樂!

文健:
是你自己在blog裡告訴大家你曾經在NTV7演過戲, 以及參加過"貳參零之役"遊戲節目的, 我只是據實報導, 順便幫你宣傳嘛! 怎麼會尷尬呢? haha!

天蓬元壽:
古晉這麼多美食, 你暫時拋開減肥這回事吧! 哈哈! 回到KL再打算! 不過, 我看你是一個很有毅力和恆心的人, 一定能辦得到的!

默:
讓身心靈都沉澱一下也是好的!

tom:
謝謝你的對聯! 蚊子多, 用電蚊拍吧!

幸福王子:
新年快樂! 回到KK了吧?

杰.keat:
還沒過年, 你還有2天時間洗!

令狐沖:
我也祝你學業進步!

ketam:
你也一樣! 今年沒有回砂拉越?

Chi Leong said...

我的还没有打扫
最近真的忙透了
我看明天一定要打扫了

May said...

有无经过龙猫来公开那一‘点’?

哈哈!

Unknown said...

也好~洗尽一身的尘埃,迎接来临美好的一年。

Jasmine said...

哇,可以收到酱多贺卡,你一定很开心了。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都天天开心及心想事成!

zzhen said...

omg
有人露點

Anonymous said...

我听日早晨返黎,新年快乐!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我也收到珊姑娘的卡了! ^^

lock said...

that my goal:
還有2天可以打掃!

may:
這不是我最大的尺度, 比起之前在沙灘的照片, 這次保守了! 呵呵!

瘋俠:
沒錯! 沉澱一下心情也是好的!

jasmine:
沒收到多少張啦, 最重要是那份心意!

龍貓:
這次尺度比上次的沙灘照片保守了, 呵呵!

民仔:
新年見!

❤oms❤Ψ:
珊姑娘給你的是否和我一樣款式? haha!

Chi Leong said...

我等下就要扫了
哈哈
接下来的日子都还蛮忙得

董百勤 said...

切,放那张露两点的而已,吊我们瘾。

呵呵

強哥哥 said...

新年快樂。要回家了,係咁先!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新年快乐,我要回乡了~

fufu said...

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 萬事如意

lock said...

that my goal:
忙得快樂就好!

百勤:
我那裡有露兩點, 你看清楚呀! 你上次露給大家看的肚腩我還記得, 呵呵!

小傻強:
新年快樂, 小心開車, 陸氏宗親的未來還要靠你的!

茶先生:
回鄉快樂, 新年快樂!

lcfu:
承你貴言啦, tanjung malim雖然不算太遠, 但也是要小心! 新春愉快!


祝福各位博友:心想事成, 萬事順意! 開開心心過個大肥年(不包括身材, 哈哈)